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鹿鼎记》投资大片酬低 黄晓明自爆损失百万

  “大投资才有大回报,要敢于花钱。”坚信这一点,一呼百应的金牌制片人张纪中即使在电视剧市场跌入低谷的时候依然能耗资4000万元投拍电视剧《鹿鼎记》。

  即使没有超豪华阵容,张纪中却再次成功营销——作为今年荧屏上最受关注的金庸剧,《鹿鼎记》也成为多个地方台年度购买最贵剧集!远在英国的张纪中接受记者采访时对《鹿鼎记》的具体收益秘而不宣。不过,记者经过多方打听,还是帮《鹿鼎记》算到了一笔账!

  投入:平均每集80万元

  支出:演员片酬最高每集1万元

  张纪中拍片豪爽,一掷千金圈内闻名,《鹿鼎记》2年前投资时恰逢整个电视剧产业跌入低谷——古装剧限播等多项“禁令”再加上遭受了选秀节目的冲击,不少投资方上千万元资金突然打了水漂。
加上当时音像和海外市场的不景气、剧集售价越来越低的局面,电视剧投资金额开始慢慢缩水。

  不过,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张纪中的《鹿鼎记》依然是当年投资最大的——50集的电视剧,投资达4000万元人民币,平均每集为80万元。而按照行情,一位圈内制作人告诉记者“现代剧的制作成本一般在每集25万~35万元,古装剧的制作成本相对较高,一般为每集40万~45万元,而一些大制作电视剧投资额最多在每集50万~60万元”。当年《大旗英雄传》、《忽必烈》,《努尔哈赤》等等大型古装历史剧,他们的投资额也都只是在3000万元左右。当然,这对张纪中来说已经是精打细算了,因为“每集80万元”不过是他当年拍摄《射雕英雄传》时的一半而已。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