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东邪西毒》终极版首映 主演称希望这次能看懂

张国荣再现《东邪西毒:终极版》,令人怀念

刘嘉玲梁朝伟携手亮相

  有了王家卫,一切皆有变数——就像谁也没想到他会在15年之后弄出一部《东邪西毒:终极版》一样。

  作为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受关注的电影,王家卫的《东邪西毒:终极版》昨晚在上海影城举行慈善首映。能容纳1183人的1号大厅座无虚席。所有观众——包括影片导演王家卫,演员梁朝伟、刘嘉玲、杨采妮等明星嘉宾必须自行购票入场。这一夜,明星们不是来怀旧,而是身体力行为四川大地震灾区筹款。


  昨晚的慈善首映共募集了1135000元人民币,王家卫说,接下来将用这笔资金在四川灾区建造一所坚固的学校。

  影迷激动 “多贵的票都得买”

  众所周知,《东邪西毒》的英文片名是“AshoftheTime”——时间的灰烬。其实,“时间”逝去所燃烧的东西只有一个,那便是回忆。

  《东邪西毒》诞生于1994年,这正是香港电影的辉煌时期。而在电影上演之后的15年,巨星们上演着影迷并不乐见的传奇——张国荣突然离世,林青霞黯然息影,张曼玉游走海外……于是,当昨天换汤不换药的《东邪西毒:终极版》现身,足以引起影迷的疯狂追逐。

  记者身边的一位影迷专程从南京赶来,150元的“高票价”在他眼中一点也不贵——“能看到经典重现,又能帮助四川同胞,挺有意义的。”而这张票他得来的实在不容易。“没办法,这部电影的开票实在太"诡异"了。等我朋友赶到影院的时候,票早就被卖光了。我这张票还是下午从别人手里"抢"下来的。”他说,这么难得的机会,多贵的票都拼了。

  按照计划,《东邪西毒:终极版》的红地毯仪式于昨晚9点开始,曾经在《东邪西毒》里挥洒激情的明星也会一一亮相。但是王家卫一行直到50分钟之后,才姗姗来迟。即使如此,大批影迷依然激情昂扬,甚至超越了媒体——他们高举手机、相机、DV,试图抓住明星们的精彩瞬间。整个影厅充满尖叫和欢呼声,更有人举着张国荣的电影海报潸然泪下。

  主演谦虚 “希望这次能看懂”

  虽然是华语电影的经典之作,但为数不少的人认为旧版的《东邪西毒》是一部让人看得昏昏欲睡的电影。“看不懂”是对这部电影的一个重要评价,在其中出演角色的演员也有这样的感觉。

  大概是因为看不懂,昨晚亮相红地毯仪式的杨采妮说:“这是我的电影处女作,但当时没有好好欣赏,今天晚上我一定要仔细看看。”

  深有同感的还有刘嘉玲,最近有诸多结婚传闻的她和梁朝伟携手现身,立刻引起了现场的“骚动”。然而,刘嘉玲昨晚只谈电影:“我自己也没看懂这部电影,希望今天能够看懂。”不过,细心的记者还注意到了她的左手戴着那只传说中的粉红色婚戒。“感谢买票看电影的观众,你们在欣赏精彩电影的同时,也做了一件善事。”刘嘉玲说。

  王家卫则在看到影迷手中的张国荣海报之后,感触良多。他用中英文向观众发表致辞,他认为新版和旧版一样会得到观众的喜欢。至于迟到50分钟的原因,他向观众表示歉意,并做出解释:“我的演员要从四面八方飞到上海,自然要面临着这样的一个问题。非常感谢买票的观众,这次慈善首映不是简单的开始,接下来,我们将用这次募集到的善款在四川灾区建造一所坚固的学校。”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邪 | 西毒 | 王家卫 | 刘嘉玲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