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巴黎圣母院》导演去世

  《巴黎圣母院》导演、1946年凭借影片《田园交响乐》在戛纳电影节上获金棕榈的法国导演让德兰诺瓦,18日在家中去世,享年100岁。

  由演员转变为导演的德兰诺瓦因执导经典文学改编影片而成名,一生执导30多部影片,却遭到了包括让吕克戈达尔和弗朗索瓦特吕弗在内的新派制片人的批评,称他的作品是“枯燥无味的诗歌现实主义”。
而他最著名的作品《田园交响乐》,讲述了生活在瑞士阿尔卑斯的一名牧师的故事,在1946年的戛纳电影节上获得金棕榈大奖。此外,1956年他还执导了由美国演员安东尼奎因和意大利著名女星吉娜罗洛布丽吉达主演的《巴黎圣母院》。

  他去世后,法国总统萨科奇表示悼念时说:“德兰诺瓦是一名伟大的导演,他将自己的一生成功地奉献给对艺术的激情,他为法国的文化作出重要贡献。虽然他走了,但是他的作品仍吸引着我们。”杨孝文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