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上海电影节:大腕走马灯 交易在进行(图)

  电影市场交易是一个国际性电影节的应有之义和核心竞争力,是衡量一个国际电影节影响力的关键因素。目前的上海国际电影节虽然在市场交易方面属于起步阶段 ,但其设置的电影论坛 、电影市场、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以及合拍片项目洽谈,还是成效显著 。

  体现上海国际电影节在国际电影市场方面影响力显著提升的,是电影界大腕和国际投资方老板,持币待购者、待价而沽者、喜气洋洋的成交者以及像新版《东邪西毒 》和 《功夫熊猫 》那样的 “义卖”者,纷纷在上海电影节上登场。


  持币待购者有点犹豫 :

  投资电影好像风险不小

  在上海电影节举行的“新热点:发现中国电影资本市场”主题论坛上,由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总裁朱云来,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以及美国国际数据集团全球常务副总裁熊晓鸽和易凯资本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冉组成的“资本的能量”,对中国电影市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规避风险进入电影产业并取得高额回报,是这些商人们最想取得的目标,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总裁朱云来的观点可以说代表了他们的心声,“中国实际上是不缺钱的,别说是几百亿了,就是一两千亿也有的是,关键是电影这个行业比起我接触的其他行业来讲应该是一个最复杂的行业,投资过程很复杂,项目的风险比较大,这是我们现在遇到的最大问题。”《苦竹林》剧组去年在电影节上获得投资

  待价而沽者竭力推销 :

  绝妙题材期待合拍投资

  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作为“电影的力量”阵营中不容忽视的力量,在电影节举行的论坛上坚定地表述了自己的看法,“资金进入这个行业,一定可以达到预期目标,就是有利可图。”

  更多的电影人,则直接把电影项目带到电影节的合拍片项目洽谈环节,寻求合拍的资金和发行途径。第一部电影《第601个电话》在票房和口碑上的不尽如人意,显然没有打击张国立对于“电影导演”的热情。在上海电影节上,他的制作团队带来了张国立最新的导演计划— —古装历史片《赵氏孤儿》。该片预计投资5000万元,由邓婕担任制片人,邹静之编剧。

  另外一部引人关注的古装历史题材片,是来自英国制片人 Susan Farmer提供的项目《杨贵妃》。根据简介,该片将从诗人李白的角度叙述杨贵妃“可歌可泣”的一生。该片预计需要300万英镑,现阶段正在寻找内地方面的合拍伙伴。据了解,影片将全部采用英文对白,有导演评价:“这是一部令人惊讶的剧本,有着很高的音乐性,它是一个由英国人编写的,结合了中西方爱情主题、风格和配乐的中国故事。 这是中国版的《安东尼和克利奥帕格拉》。”

  另外,上海籍导演胡雪桦计划和奥斯卡最佳摄影鲍德熹合作,拍摄投资1亿元的《上海王》。香港导演马伟豪将监制讲述香港电影之父黎民伟传奇一生的传记影片。 这些项目都参加了合拍片项目洽谈环节。

  喜气洋洋的成交者:

  柳云龙新作获国际片商认可

  “中国电影项目创投”( 简称CFPC) ,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2007年“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会”收到来自国内外120多个报名项目,最后达成意向11个,目前有4个项目进入实质性的推动阶段,其中包括胡军、姜武主演的《苦竹林》。

  2008年,“中国电影项目创投” 集中于8个特别推荐中国项目,将32个洽谈项目独立为“ 合拍片项目洽谈”。在合拍片项目洽谈方面,柳云龙执导、 计划投入1亿元资金的《东风·雨》获得了国际片商的认可,来自法国、日本、德国的影视公司皆对这一项目表示了兴趣,并表示愿意参与影片的海外发行,这也给柳云龙的创作团队带来了信心。

  内地导演朱文带着喜剧新作《 闪》 出现在创投会上。 这个项目曾被创投会评委谢飞“ 挑刺” ,同样是喜剧片,《 闪》的投资却是《疯狂的石头》的10倍,收回成本很成问题。 然而,朱文在场上的回答实在很有性格。对于能否赚钱,他表示:“我不强调赚钱,虽然我能赚钱。因为很多不赚钱的片子都说赚,我得和他们划清界限。 ”对于投资人要看他的完整剧本,朱文直接以“ 商业机密”为门槛进行了拒绝,暗示投资人要先给钱才能看。 出色的“面试”成绩加上商业喜剧感强烈的剧本大纲,最终为朱文的这个项目赢得了“最具市场潜力奖” 。而本届创投会的最佳创意项目,被来自台湾、执导过《 盛夏光年》 的导演陈正道的新作《 世界上最后一场雨》获得。

  有项目以拿奖为荣,但更成功的作品,当数那些成功赢得了投资商青睐的。 在电影节上,以一部短片方式介绍影片卖点的《北京烤鸭》,赢得了北京慈文东方公司的刮目相看,表示愿意支付该片全部400万元的制作费用。

  另外,曾因《 江城夏日》 得到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最佳影片奖的导演王超,带来了他的最新计划《 重来》,也在此次创投会上获益良多。据片方代表介绍,《重来》近1000万元的制作成本已基本到位,预计10天后就可以正式开拍。这部探讨都市婚外情的影片也成为本次创投会上最早成功开拍的作品。据介绍,该片主演为李乃文和金鸡影后颜丙燕,影片将在杭州取景拍摄。

  ( 上海6 月 21 日电)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贵妃 | 张国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