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抗抗惊叹网络写手百万稿酬

  本报讯 记者郦亮昨天下午,张抗抗和马尚龙两位知名作家,同网络写手唐家三少、跳舞等人见面了。这是一次有意思的相见,唐家三少认识张抗抗,因为他在电视和报纸上见过她,而张抗抗根本没见过唐家三少,因为他总是躲在网络里。
其实昨天在起点中文网“网络文学的生命力”的论坛上,唐家三少和跳舞之前对于大多数与会者而言,是只闻其名,而不见其人。所以当戴着眼镜、略带羞涩的两位网络写手现身的时候,引起了下面一片惊叫。

  恐怕连张抗抗自己也感到吃惊,因为她知道面前的这几位写手都是写玄幻出身,那些作品里的人物总拥有无穷的法力,法力大到让人觉得作者一定也是个不一般的人。但是唐家三少和跳舞昨天的确让读者产生了巨大的错位感——他们是那样的害羞,互相谦让着话筒,神情紧张地回答着问题,丝毫没有了网络上那种飞笔舞墨的霸气。对于传统作家而言,网络写手总是有那么多令人感到惊讶的地方。

  除了网上网下的差异外,令马尚龙吃惊的是唐家三少他们竟然每天都可以发表作品。海派作家马尚龙同时也是一家杂志的主编,他知道投稿者要在他的杂志上登一篇稿件是要经过多少道程序,他自己当年在一些文学杂志上发表作品,也总是历经波折,相当困难。而现在,当马尚龙知道唐家三少他们每天都有1万字左右的作品上网,一年发表将近400万字作品时,他感到有点不可思议,“"超女"说"想唱就唱",现在真的已经到了"想写就写"的地步了?!”

  稿费是另一个不可思议的大问题。昨天来的唐家三少和跳舞他们,都是起点中文网的“白金级”作者。这些没几年写作经历的“白金级”作者,一年凭点击率所获的稿酬就有100万,这早已不是秘密。而张抗抗坦言,她写作30多年,各类作品不下几十部,可一部作品要想拿到100万元版税,对她而言仍然望尘莫及。唐家三少则表示,他觉得百万版税“并不算多”,一旁的张抗抗听了点了点头。但她同时又表示,在利益的驱动下,她担心网络写作正在失去它最初的纯粹性,从而影响整个网络文学的质量。

  网络和传统总有那么多不同,于是也难怪传统作家眼里的网络写手多少有一点不可理解。但是正如年初中国作协明确提出要特别发展网络写手加入作协那样,传统和网络正在消除它们之间的屏障。张抗抗昨天甚至承认传统和网络正在走向趋同,“现在网络作品也有很多变成纸质书出版,而纸质书也有很多被放到网络上去。大家是互相学习。”她又说:“网络文学很快就会被主流承认。”

  WWW.WHY.COM.CN 本网站使用 Iguard 网站防篡改系统

  Copycenter@2002-2008 上海点康新传媒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东湖路17号 邮编:200031 电话:(021)54045678 传真:(021)54670135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家三少 | 张抗抗 | 尚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