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红馆首次闭馆修整 艺人争抢新红馆首唱

  随着近日陈慧琳2008年个人演唱会的结束,香港红磡香港体育馆(简称“红馆”)也将封馆装修。据悉,装修期至少历时大半年,要到明年初才能开。这是红馆自1983年建成以来进行的首次闭馆修整,在这25年间,红馆掀起了演唱会热潮,歌手们视踏足红馆台板为身份象征,很多歌手在这里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为东亚运动会装修

  据悉,香港红磡体育馆自1983年使用以来,一直未进行过大规模的翻新工程,场地装修及配套设施都已经过时。香港将于2009年举办东亚运动会,红馆也成为比赛场馆之一,为使场地设施符合这个东亚体育盛会的要求,香港政府特别斥资1.6亿港元改善红馆,并将于今年7月1日至2009年初关闭半年装修。据工作人员介绍,翻新后的红馆将拥有符合国际标准的设施,包括全新的影像播放、音响系统及舒适的座位等。

  新红馆首唱抢“座位

  虽然距重新开馆还有大半年的时间,但是很多歌手已经瞄准了开馆后的首场演唱会。各大唱片公司都已经向红馆提出申请,其中包括谭咏麟与李克勤组成的 “左麟右李”、刘家昌及入行20年的郑伊健。

  BMA公司高层伍润泉已经承认计划为郑伊健举行入行20周年纪念演唱会,他说:“伊健都好久没开演唱会了,很有信心帮他拿到档期!”不过艺能公司高层张国忠则表示:“因为红馆重开还未有正式日期,我们只是递交申请,其他还要等红馆通知。”

  当然,并不是每个艺人都“看好”红馆,“在香港,一提起音乐、演唱会,很多人都会想到红馆,我对红馆没什么感觉。”曾经在红馆参加“为中国喝彩——香港回归九周年大型综艺晚会”的沙宝亮说:“红馆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它的座椅,上下排列坡度很大,感觉就像是坐在"过山车"上。空调的温度也不是那么合适,在馆外,我们热得汗流浃背,进入馆内,穿上西装还感觉有点冷。这次红馆重新装修希望它能够变得更加人性化。”

  “演唱会之父”念梅姐

  现年76岁的耀荣娱乐老板张耀荣,在过去25年先后替不少歌手完成红馆开唱美梦,他见证了红馆的兴衰,他更被称为 “演唱会之父”。在红馆闭馆时,他回忆起过往的日子颇为感慨,最难忘当数梅艳芳2003年临终前的倾情演出,“其实当时我们人人都劝阿梅多休息,开演唱会好花体力,但她就是要坚持,她还威胁说如果不开演唱会,她就不肯看医生和吃药,最后我受她坚持感动,决定同她下这个赌注。”梅艳芳在演唱会上披婚纱一幕则最令张耀荣感动,他说:“她恨嫁想穿婚纱,我就安排她这场演出,总算等她临终都没遗憾。同阿梅合作好多年,她真是一个好值得后辈学习的艺人,不论工作或做人态度,她都好专业、好拼命,什么都做到最好,好怀念同她合作的日子。”

  据张耀荣说,歌手从前都以红馆开唱场数做比拼,“想当年大家开唱好紧张场数,怎么样都要超越对方,希望自己可以破到最高纪录。”不过近年他对筹办演唱会显得意兴阑珊,“我搞这么多年演唱会,真是没赚到钱,制作费越来越贵,过去20年,我计算一下至少亏了一亿到两亿。”

  竞报记者王宇南董卜鑫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艳芳 | 郑伊健 | 张耀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