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九降风》获新人最佳影片 导演欲拿奖金还债

电影海报

  更多图片

  作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颁出的第一个奖项——亚洲新人奖,《九降风》获得“最佳影片奖”可谓是众望所归。这部由曾志伟监制的台湾电影,以细腻的拍摄手法表现了台湾年轻人的成长,充满了感动和共鸣。此外,韩国导演洪贤基凭《渴望,渴望》获得最佳导演奖,而中国影片《耳朵大有福》则赢得了评委会特别奖。

  今年“亚洲新人奖”报名影片共有161部,获奖影片是在十部来自亚洲各个地区的入选作品中挑选出来的。

  《九降风》在上海电影节上备受瞩目,这部由台湾地区新锐导演林书宇执导的影片在林书宇的家乡台湾新竹拍摄,表现了上世纪90年代台湾青少年成长的故事。评委会给《九降风》的评语是:通过对生活的细腻描写,影片重现了十年前那一代台湾年轻人的感情和梦想。

制片人曾志伟与女儿曾宝仪一并登台

  颁奖仪式上,制片人曾志伟与女儿曾宝仪一并登台,让导演林书宇一度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曾志伟在台上说:“今天很开心,第一次为台湾导演投资拍片,就能获得这个奖,我认为新人对电影圈很重要,是推动电影发展的食粮。《九降风》这个剧本最开始是宝仪推荐给我的,我看了之后觉得很不错,于是就决定投资给林书宇导演拍摄,他也一直很尽心,自己找演员、亲自给演员培训,这个片子能获奖,我要感谢儿女曾宝仪和导演林书宇,我计划把这个片子拍摄内地、香港、台湾三个版本。
”据悉,虽然不能在内地上映,但是台湾版的《九降风》将和内地、香港的两个版本一起,集结成DVD出版。

  当被问到获得了15万元奖金后准备拿来干什么,林书宇说准备拿来还债。尽管《九降风》获得了一定的资金资助,但是400万元人民币的拍摄成本对于一个新导演来说依然不是一个小数目。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林书宇感叹目前台湾新导演所面临的困境就是太缺乏练手的机会。拍摄《九降风》的团队,平均年龄只有三十岁,当中不少人都是第一次参与拍摄电影。而前期宣传也因为资金的缺乏,没办法制作很多的户外广告,可尽管如此,《九降风》还是凭借口碑,在台湾地区创下了首轮上映42天的佳绩,此次又获得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的“最佳影片奖”,成绩令人鼓舞。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书宇 | 曾志伟 | 曾宝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