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千钧。一发》剧组亮相 非职业主演略显拘谨

高群书(右二)携演员出席。

 

  日前,金爵奖中国参赛影片《千钧。一发》举行发布会,导演高群书携演员马国伟、迟强等出席。两年前高群书已参加过上海电影节,只不过角逐的是亚洲新人奖,两年之后他自称“老导演”。

  发布会上,两位非职业演员、来自哈尔滨的警察马国伟和迟强成为全场焦点。他们看上去显得有些紧张,也不愿多发言,但“拍电影很神秘,怕浪费胶片,总希望排练好了再拍”这样简单的话语体现出他们的憨厚。

  高群书现场告白:喜欢真实

  学新闻出身的高群书称自己格外喜欢真实的事情,一再强调要通过这部电影表达一种真实、善良的力量:“我觉得真实的东西,更能打动人,也更有力量。
所谓戏剧的力量、电影技术的力量,对于原本的生活来说,都很无力。”对于《千钧。一发》同时入围金爵奖和传媒大奖,高群书表示自己更看重口碑和社会意义。

  高群书答疑:加句号有用意

  《如果·爱》、《夜。上海》、《色,戒》——不少电影片名迷上了加标点符号,《千钧。一发》也不例外。面对是否跟风的疑问,高群书回应道,加句号是有用意的。如果片名是《千钧一发》,观众会以为这是部紧张刺激的动作片,其实我们的目的是描写这个人物。所以,我在片名里加了个句号。”

  对于有观众提出影片前半部分紧张、后半段舒缓的意见,高群书称他更喜欢后半部分,“在我看来,影片开头交代了一系列令人紧张的事件,着重刻画了排除炸弹的细节,确实会让观众感觉很惊险、刺激。但后半部分描写了人物内心的紧张、矛盾的挣扎,还有面临困境时的苍凉、无奈及最终的坚持,这便是人们在面对危机时的心态,我更喜欢。”(王振国)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群书 | 高群 | 马国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