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电影·电视

描写基层体育教练的奉献 《破冰》为奥运献礼

《破冰》为奥运献礼

  更多图片

  被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列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献礼重点影片的《破冰》,前(20日)日也在上海影城首映。影片是根据培养出大杨扬、王濛等多名世界冠军的短道速滑教练员孟庆余的模范事迹所改编,描写基层体育教练赵红旗如何把一群被人称做“小煤球”的穷孩子,培养成一支全国闻名的速滑新军的感人故事。

  记者见面会上,影片导演徐耿、主演任程伟、王雅婕、编剧许波等悉数登场。据介绍,由于影片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冰上戏”,这令剧组的演员都吃了不少苦头。
“哈尔滨都是零下三四十摄氏度的天气,连我们的摄影机都被冻得"罢工"了,我们不得不给摄影机裹上一层厚厚的"棉被"。”导演说。

  男主角任程伟是为人熟知的电视剧演员,这次首次触电大银幕,他表示自己曾是专业滑冰运动员,滑冰演戏都没问题,不过离开冰场二十几年,再度走上冰场任程伟还是碰到了些小困难:“我原本以为不用练习,但到了现场发现不行。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的腿部力量越来越不够,所以为了能在影片中更好地表现原型,我必须在零下三四十摄氏度的哈尔滨坚持每天下冰场练习滑冰。”(刘嫣)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程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