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演而优则唱 严宽“处心积虑”想做歌坛天王(图)


严宽

  曾出演过《少年张三丰》、《梦里花开》等30多部影视作品的严宽日前在北京星光现场举办了首张个人专辑《下一站天王》的首唱会,与很多演而优则唱的明星不同的是,他对于进军歌坛可以说是“处心积虑”,已经有了10年的写歌经历。这次专辑中全部是他自己创作的作品,显示出不一般的功力,专辑的名字就表现出他的信心:“其实演戏是我的弱项,我更喜欢唱歌,能成为歌坛的天王才是我的最大梦想。”

  在发行专辑之前,严宽已经在前不久主演的电视剧《最后的格格》时小试牛刀,他把自己融入剧情后的感受凝聚成音符,真挚的情感也打动了电视剧制作方,最终将他创作的这首《断章》选为主题歌,并由严宽自己演唱。当年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后,严宽在演艺路上其实发展得很不错,可他却固执地认为,演戏只是自己赚钱生活的工作,音乐才是真正的兴趣所在。“我不善于和人交流,所以进入娱乐圈后总觉得有很多压力,只有音乐让我能得到放松和排遣。”从1996年开始,严宽用音乐记录下点滴的生活感悟,写的歌已经累积了上百首。

  虽然有了这些积累,但严宽直到去年遇到东方华采公司的著名音乐人殷文琦后,才在对方的肯定下产生了出专辑的想法,他说这是因为自己在创作时完全是随性而为,并没有太多的功利心。“音乐创作一定要是没目的的,如果有目的就完了,那样的话也许形式会很完美,但却没有灵魂。我写歌完全看状态,不是为写而写,状态好的时候一个星期写两三首,有时也会很长时间一首都不写。”不过现在既然有机会将自己的最爱变成了事业,他觉得就不能再凭单纯的兴趣而为了:“今年接戏很少,专心做唱片,我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向喜爱我的人们证明,严宽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创作歌手。”(崔巍)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