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一个女人的史诗》主演赵薇刘烨互赞演技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6月22日11:43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2008年6月22日,安徽芜湖,电视连续剧《一个女人的史诗》拍摄已进入后期阶段,整个拍摄将在本月底结束,此后将转战泾县进行收尾拍摄,预计7月中旬将全部杀青。

  前天(6月20日),《一个女人的史诗》剧组杀进芜湖凤凰美食一条街,在百年老字号耿福兴,拍摄妈妈“田苏菲” 和父亲“欧阳萸”带着女儿吃饭两场戏,赵薇(空间)、刘烨亮相。

  先是妈妈“田苏菲”和父亲“欧阳萸”一家三口围坐在一起,品尝芜湖早点。随后女儿当兵,全家送行,改吃晚餐。早餐3人穿的夏装,晚餐穿的秋装。饰演剧中赵薇(空间)和刘烨女儿欧阳雪的景甜,自然不会放过如此好的“偷师学艺”的机会。

  趁片场休息,记者采访了剧中两位明星,赵薇和刘烨。谈起该剧的拍摄初衷,赵薇说:“《一个女人的史诗》作者严歌苓,突然给我打了个电话,说剧中的女主角一定要我演,我非常崇拜她,电话一接完,连剧本都没有看,就先答应了她,然后赶紧将电脑打开,看剧本,仔细看完剧本后,我就被田苏菲这个人物深深吸引了,我觉得小菲的感情生活觉得可以称得上一个史诗,她至少是,我觉得,很少看到女性像她这么勇敢执着。”

  赵薇饰演的“田苏菲”年龄跨度很大,恰恰是赵薇没有尝试过的,面对跨度30年,赵薇打了个比喻说,就像打游戏似的,过了这一关不想下一关,就是一关一关地过,谈起第一次合作和刘烨演对手戏的感觉,赵薇和刘烨都给对方极高的评价。

  刘烨说,赵薇演的这个角色在戏中太可爱了,第一感觉,不是瞎掰,真的感觉就是赵薇。赵薇接过话题说,我从来没有看到过戏里面的男演员,演的角色有点花,但他又花的很可爱,这个女的明明知道他花,但却离不开他,他也很无辜,但他很自我,男人有点坏,但人心善良很有魅力。

  赵薇称,刘烨可能擅长演这个爆发性的人物,感觉这次让刘烨演憋屈型的,赵薇觉得,刘烨这个角色演好了,就没有人能演好这样的角色。赵薇透露说,前几天,赵薇在北京拍一个广告,正好遇到陈坤陈坤问赵薇和刘烨一块拍戏怎么样,赵薇说挺好的,陈坤说刘烨真的很会演戏,刘烨一本正经地说,这个圈子里都传遍了,就差圈外了,必须给他普及一下,两人的话语引起在场的人一阵大笑。

  说到现实中对待感情的事,赵薇也坦言自己认同戏中田苏菲对爱情的执着,认为田苏菲所做的一切都是真的,赵薇坦言,女人是不擅长自我保护的。

  言语中,不难感受赵薇深爱“田苏菲”这个人物,尽管以今天的眼光看来,这个女人不乏性格上的弱点:简单、愣、“戏疯子”、“爱得太笨”,但在赵薇眼里,那“火一样的性格”足以遮百丑。

  在赵薇最初的印象里,刘烨是个很土很憨的东北小伙子,当年两人一起考试却没能成为同学,12年后两人初次合作却有幸做了回“夫妻”。尽管是一个追一个躲,但在戏外,两人却格外默契.

(责任编辑:狐狸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