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碧桂园董事长出资百亿收购TVB股权

TVB或面临易主 杨国强收购班底浮出水面(图)

  杨国强

碧桂园首席财务官伍绮琴

  杨国强收购TVB一事,外界依然没有得到权威的官方信息。但是整个事件的进展正在人们的视野里一点点呈现。最新的消息称,杨国强筹措的银团贷款有望于5至10日内完成。

  而关于杨国强的收购团队则一直极为神秘,外界几乎一无所知。本报记者经过各方了解,从一位知情人士处得知,杨国强手下的两员干将伍绮琴和刘嘉毅就是收购团队的成员,该人士告诉记者,整个收购团队的核心班底大概在四到五人左右。


  伍绮琴,女,50多岁,香港人,目前任碧桂园集团首席财务官;刘嘉毅,男,30多岁,目前是杨国强的个人助理,并担任碧桂园集团投资者关系主管。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碧桂园集团的投资者关系主管,刘嘉毅从五月底开始,电话几乎不接,记者数次致电给他都无法联系上。

  伍绮琴自今年2月21日起被杨国强亲自邀请来担任碧桂园首席财务官,但她主要是在香港帮杨国强打理一些事情,很少到公司总部来。碧桂园公共关系事务部经理助理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她来之后,我们根本没有见过她,她大多时间都在香港。”

  伍此前曾于香港恒隆地产工作,是恒隆地产四十几年来,唯一的一位女执行董事。她来碧桂园是接替原来的首席财务及合资格会计师黄德铨,黄辞职时,恰逢碧桂园接连遭传媒对其“低价买地”,“大地主”等质疑。其离任曾一度引起市场揣测。

  知情人士说:“上市后碧桂园需要更熟练的财务运营能力,伍显然比黄要资深的多,另外,伍在香港金融界有着广泛的人脉资源。”伍上任伊始就帮碧桂园成功发行了43亿元人民币的换股债券。

  伍绮琴的个人资料显示,她于2003年加盟恒隆出任助理董事-财务,并于2005年获委任为执行董事,负责管理财务及行政。

  伍之前受雇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在这里一做就是十几年,离职时为上市科高级总监。她还曾在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工作十几年,在会计咨询方面经验非常丰富。

  伍还在港担任多项公职,包括出任医院管理局审计委员会增选成员,以及担任香港会计师公会专业水平监察委员会副主席。

  知情人士称:“伍绮琴有能力,并且在香港工作的这么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证券、投行、银行界的金融人脉资源,这是杨国强非常看重的。”

  他透露,此前,除香港恒地主席李兆基借的30亿港元外,收购资金的差额仍有70亿之巨。杨国强为收购资金筹组银团贷款,由花旗帮忙牵头邀请包括中银香港、交通银行、东京三菱UFJ、星展、通用金融、工银亚洲、ING、瑞穗、渣打及三井住友十多家银行的参与,伍绮琴出了不少力。

  一个重要的信息是,伍绮琴汇丰环球银行亚太区主管范浩宏关系很好,范为杨国强此次筹集资金出力不少。

  范浩宏刚加入汇丰银行环球银行不久。之前范曾是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亚太区投资银行部常务总裁兼董事总经理,2006年2月10日获委任为亚太区投资银行部常务总裁。范浩宏在伦敦、纽约和香港的金融服务业拥有超过20年的经验。加入花旗集团之前,是法国巴黎银行负责亚洲区投资银行业务的副主席。 (来源:金融界)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绮琴 | 刘嘉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