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功夫熊猫》推迟映 韩寒:应该让灾区人民多看

  就在艺术家赵半狄前往广电总局抵制《功夫熊猫》的上映之后,成都5条院线在前晚紧急发表通知,四川地区暂缓上映此片。作家韩寒对此表示不理解。

  中国题材的好莱坞动画大片《功夫熊猫》在昨天全面上映,只是四川地区将暂时看不到这部非常快乐、励志的影片。
16日,艺术家赵半狄等人前往广电总局,表示《功夫熊猫》是好莱坞对中国文化的剽窃,且是在劫后余生的中国抢钱。当天,广电总局的相关领导接见了赵半狄并做了沟通。

  但抵制事件在前天晚上突然升级,赵半狄在博客上声称15点44分接到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市场处处长周宝林的电话,对方告知“《功夫熊猫》在全国的首映日,四川的所有影院暂停放映”。当晚成都5家院线发出了相关通知,该片暂缓上映,因为“部分观众对原定于6月20日上映的美国影片《功夫熊猫》内容的不了解而提出异议”。

  亲自去过灾区的韩寒说,虽然自己还没有看过《功夫熊猫》,但是知道这是一部搞笑、励志的电影,“比起现在很多汶川大地震的纪录片和影片,灾区人民应该更需要这种电影,让他们高兴、快乐、放松。”

  而对于广电总局的新决定,韩寒直言这不可思议:“现在有很多合拍片,有很多外国资金进来,我们应该"大度"。我觉得现在这个社会好像得了一种"爱抵制"的病,有些人就喜欢去享受这种抵制的权利。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去盲目煽动一些所谓的抵制。”

  成都院线方面并没有明确表示是否会恢复上映,只称:“我们将以适当的方式介绍影片内容和主创,以便恢复上映”。记者从上海这边院线采访得知,《功夫熊猫》昨日上映后,票房非常理想。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半狄 | 韩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