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李晨称《团长》挑战承受极限 拍摄已到冲刺阶段

  《士兵突击》中那个聪明而总保持“平常心”的吴哲让李晨迅速走红。6月19日,匆忙现身上海为自己主演的影片《极限救援》造势的李晨,被闻讯赶来的粉丝围了个水泄不通,俨然是上海电影节开幕以来人气最旺的明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透露,他是好不容易从《我的团长我的团》(文中简称《团长》)剧组请假出来的,剧组已进入拍摄的冲刺阶段,预计七月中旬杀青。大量的战争戏份以及康洪雷导演的严格要求让演员“苦不堪言”,“我走的时候看到大家的眼神都很哀怨,有的羡慕,有的嫉妒,哈哈!”

李晨清爽亮相成目光焦点
李晨清爽亮相成目光焦点

  谈角色: 从“平常心”到很酷

  早在《士兵突击》之前,李晨就在《十七岁的花季》、《刑警本色》等剧中有出色的表现,但真正让他迅速蹿红的还是那个以“平常心”为口头语的吴哲。6月19日中午,亮相上海宣传新片《极限救援》的李晨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粉丝,他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又是鲜花又是拥抱又是索要签名,被保安“救出”后,已是汗流浃背。

  在影片《极限救援》中,他出演了一个总是助人为乐的东北司机,有点贫,说一口流利的东北话。

而在《团长》中,李晨出演国民党军官张立宪,“吴哲是平常心,张立宪可一点平常心都没有,特别酷,觉得自己是从黄埔军校毕业的,在其他人面前有很强的优越感”,李晨表示这是一个有几分冷血和狠毒的人,但在战火中他的精神受到了洗礼。

  谈突破: 有了女人戏爱上风尘女

  虽然《团长》基本上是《士兵突击》的原班人马,但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刘威葳和新人袁菲两个女演员,而剧中张立宪爱上了袁菲饰演的风尘女子陈小醉,“按常理说张立宪得娶个大家闺秀,可是剧中他就偏偏喜欢上了一个风尘女子,其实在那个动乱的年代,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而李晨认为这种不合常理就是《团长》最让人耳目一新的地方,“你永远想象不到下一集会发生什么,我们刚开始拿到剧本的时候,看了都感觉很崩溃”,李晨表示《团长》就是要挑战观众的承受极限,“涂炭你的灵魂”。

  谈拍摄: 狠下心来互相真打

  李晨透露,《团长》已经进入了拍摄的冲刺阶段,文戏部分基本结束,下面就是大段的战争戏,预计七月中旬关机。戏里面他们都是扛枪浴血奋战,这些演员拍摄起来也是“苦难”多多,他这次是好不容易请假出来的,“我走的时候大家看我的眼神都很哀怨,有的嫉妒,有的羡慕,哈哈!”

  剧中有很多打戏,导演康洪雷要求演员都尽可能真打,“有场戏是我拿枪托砸张译,我觉得已经非常用力了,张译都快哭了,可康导说看着还是假”,李晨说。不过李晨还是非常佩服康洪雷,“跟康师傅拍戏是一种学习,他冷不丁就一个灵光一个闪念,都让你受用。”

  谈角色: 每个人都是极品“妖孽”

  谈起《团长》的其他角色,李晨用“每个人都是极品妖孽”来形容,“这部战争戏没有以往的英雄主义,每一个人物在兰小龙的笔下仿佛都活了起来,呼之欲出”。

  李晨认为这部戏真正反映了战争的残酷和人在战争中的成长,剧中他们的团一开始并不是个战无不胜的威武雄壮之师,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开始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私心,每个人在人格上都有双重性和多面性,但是在民族大义面前,这群“妖孽”无论再怎么打再怎么不和,都能以自己的方式同仇敌忾去抗日。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