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规则再度修改(图)

  当地时间2月24日晚,全球瞩目的第八十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好莱坞柯达剧场举行。英国影星丹尼尔·戴-刘易斯毫无悬念地摘得奥斯卡影帝桂冠。图为丹尼尔·戴-刘易斯出席颁奖礼。中新社发张炜 摄
  当地时间2月24日晚,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好莱坞柯达剧场举行,法国影星玛丽昂·歌蒂亚(MarionCotillard)凭借《玫瑰人生》出人意料地战胜呼声很高的英国影星朱莉·克里斯蒂,荣膺奥斯卡影后。图为玛丽昂·歌蒂亚准备出席颁奖典礼。中新社发张炜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奥斯卡最佳电影歌曲将有提名限制

  中新社洛杉矶六月十九日电(记者张炜)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管理层近日批准了第八十一届奥斯卡金像奖规则,备受争议的最佳外语片提名规则被再度修改。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规则一直以来受到众多电影人的质疑。两年前,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修改了提名规则。然而,提名规则修改后,遗珠之憾再度出现。去年,罗马尼亚电影《四月三周两天》荣获第六十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但这部备受好评的电影连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候选名单都没有进入。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今天发布的简报声称,此次修改最佳外语片提名规则和两年前一样是程序性修改。新规则规定,在九部候选提名外语片中,奥斯卡外语片奖执行委员会的二十名成员只能决定三部电影的提名资格,其余六部候选提名影片由初选委员会投票决定,任何看过一定数量的影艺学院成员都可以投票。而且,只有等到初选委员会记票完成后,执行委员会才能决定余下的三部候选影片。

  最佳原创歌曲奖提名规则改动较大。新规则规定,一部电影提交的候选电影歌曲数量不受限制,但任何一部电影只能有两首歌曲可以入围原创歌曲奖提名。在第八十届奥斯卡奖提名中,电影《魔法情缘》有三首歌曲获得提名;在第七十九届奥斯卡提名中,《追梦女孩》也独占三项最佳原创音乐提名。这样的情形导致其他优秀原创歌曲失去了竞争的机会。

  此外,新规则规定,评委除了通过大银幕观看合格电影的音乐片段外,也可以观看相关音乐片段的DVD后进行投票。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尼尔 | 刘易斯 | 玛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