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功夫熊猫》遭某艺术家抵制 称其盗窃中国功夫

  6月18日,湖北宜昌市解放电影院里的《功夫熊猫》电影海报旁行人通过。据悉,派拉蒙和梦工厂联合出品的喜剧动画电影《功夫熊猫》6月20日起在中国内地影院上映。中新社发刘君凤 摄


  遭某艺术家抵制 称其“盗窃中国功夫” 四川上映推迟北京露面:主题健康导演回应:拍片心怀敬意

  今天凌晨,原本将在全国同步上映的好莱坞动画大片《功夫熊猫》在四川院线未“露面”。成都很多影院的观众退票工作直到今晨还在进行。

  记者获悉,这一停映事件缘于“四川艺术家”赵半狄公开要求抵制《功夫熊猫》在中国内地上映。
赵半狄抵制《功夫熊猫》的理由很多,其中之一是《功夫熊猫》“盗窃中国国宝和功夫”,到中国来捞钱;之二是《功夫熊猫》和莎朗·斯通都同样来自好莱坞。

  昨天下午,赵半狄本人在博客中写道:“今天,6月19日下午3点44分,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市场处处长周宝林先生打电话给我,肯定地告诉我:明天,20日,也就是《功夫熊猫》在全国的首映日,四川的所有影院暂停放映。”

  成都5条院线昨晚对此发表联合声明称:“因部分观众对《功夫熊猫》内容不了解而提出异议,现决定暂缓上映该片。我们将以适当的方式介绍影片内容和主创,以便恢复上映。”

  由于成都很多影城之前已开始预售票,所以各大影城昨晚已经开始接受观众退票,很多观众表示不理解,有些观众希望“改签”票,等恢复上映后再看。

  片方派拉蒙得知此消息后并没有发表任何意见,全国其他地区的《功夫熊猫》依然在今天凌晨正常上映。

  电影揭秘

  满身“中式装备” 内容很健康

  记者今天凌晨第一时间观看了 《功夫熊猫》,了解了影片的全部内容。

  《功夫熊猫》的内容很“主旋律”。故事发生在中国,影片主角阿宝是一只充满功夫梦想的熊猫。他被委以重任,从一只笨熊猫成长为抵御强敌入侵的“神龙大侠”。

  影片宣扬了一个美国英雄主义影片常见的主题:“只要你相信自己,就能成功。”

  影片的每一个细节都遍布中国符号:卷轴、汉服、斗笠、兵刃、牌坊、庙宇、宫殿,甚至包括瓷器上的纹路都是中国化的。

  不过最让人叫绝的还是全片充满写意的中国山水背景,落英缤纷的世外桃源,白云缭绕的隐逸山林,描绘出一个活生生的中国武侠世界。

  该片的另一大特色就是搞笑:阿宝被关在比武大会门外,他给自己屁股上拴爆竹想飞射进门;模仿师傅却被师傅碰了个正着;为了争夺包子,激发出内在潜力……阿宝每一次出场,都能在放映厅里引起不同程度的笑声。

  观众调查

  观众认同 :宣扬了中国文化

  影片放映完后,记者在三大影城一共采访了50名观众,其中90%的人都对影片的幽默程度和其中的中国元素感到满意,并认为该片对中国形象和中国文化并没有歪曲之处。

  来自某文化公司的章君表示,对好莱坞影片的抵制不能盲目进行,不然就变成了“固步自封”:“我感觉导演对中国文化是认同的,这个影片能激起很多人,包括我们中国人自己对传统功夫的兴趣。”

  一位影评人针对“抵制”的问题一针见血地说:“《功夫熊猫》唯一的缺点,是它足以让很多中国电影人感到羞愧。这部电影所有的东西都是中国的,可为什么是外国人拍出来的?中国电影人得加油了!”

  导演回应

  马克·奥斯本: 我爱中国文化

  在发行方的帮助下,记者通过电子邮件联系到该片导演马克·奥斯本,对于四川停映事件,他不愿发表评论。但他表示,影片中充满中国元素是因为:“我喜欢中国,对中国传统文化充满敬意。”

  马克表示,他从年轻的时候开始就对中国文化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尤其喜欢中国的武术文化,最近30年来他一直在研究中国文化,一直想拍一部有关中国的电影,最后决定将中国国宝熊猫和博大精深的武术文化结合起来,于是便有了《功夫熊猫》的问世。

  马克说,2008年奥运会即将在这里举办,他希望能用最贴近中国文化的手段、最轻松愉快的方式向全世界观众展现中国:“因此,《功夫熊猫》是我对中国功夫的一次致敬。”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半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