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拍摄《旗舰》艰难 巴特尔发誓再不进潜艇拍戏

  一部讲述中国海军新一代舰长成长故事的励志剧《旗舰》目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剧中血气方刚的郑远海(贾一平 饰演)以及我国海军的现代化装备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昨日,记者采访到了该剧导演同时也是我市著名导演巴特尔,他在谈到《旗舰》这部剧时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我发誓这辈子再也不进潜艇里拍戏了”。

  拍摄《旗舰》艰苦卓绝

  目前军事题材和励志题材的剧大热,而《旗舰》则是两者的结合。虽然以前也拍过许多军事题材的剧,但这次拍《旗舰》还是让巴特尔尝尽艰苦。“别看海那么大,可军舰要想掉一个头不知道有多难,所以拍军舰在海上跑的镜头一天都拍不了几个,为了没有杂音,在潜艇里拍时都是关掉空调的,温度能达到50°C,我在里面拍了几个月,足足瘦了20斤,太难受了,发誓这辈子都不再进潜艇拍戏了。”开始海军配合我们拍戏还觉挺新鲜的,可每天没有休息的拉着战士们拍,他们最后也嫌烦,说‘拍个戏比他们当兵累多了’。”

  力挺《士兵突击》

  巴特尔从事电视剧创作20余年,获奖无数,由于大部分作品都是在央视播出的主旋律片,所以被称为“主旋律导演”。“我理解的主旋律比较泛,其实像《金婚》也属于主旋律,因为凡是宣扬真、善、美,能给观众带来健康、积极、向上思想的都应该是主旋律的。我个人更喜欢带有英雄主义精神的题材,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拍军事题材多的原因。”巴特尔说。

  谈到在上海电视节上获得最佳编剧的热门军事片《士兵突击》时,巴特尔说:“《士兵突击》我看了两遍,这个片子太好了,好就好在它跳出了传统军事剧的风格,没有爱情、没有女人但同样吸引了各年龄层次的观众,剧中那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激励着每个人。虽然《旗舰》同为军事题材的作品,但我觉得《士兵突击》的剧本要好很多。”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