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导演高群书自曝用“暴力”调教非职业演员

  两年前,高群书来到上海国际电影节角逐的是亚洲新人奖,两年后他已经自称“老导演”了。这一次,他的《千钧。一发》入围了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和《东京审判》凝重的历史题材和明星阵容不同,这部同样取材于真人真事的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哈尔滨的平凡的警察老鱼,4天排查11枚炸弹的故事,而片中的几个主演也全都是非专业演员。
在昨天的见面会上,主演马国伟和迟强用东北人天生的幽默感耍了一回宝,把导演高群书的风头抢尽。

  本片上映于6月12日,距离汶川地震正好一个月。高群书表示,中国拍小成本电影的电影人根本赚不到什么钱,“捐不出什么钱吧,那就把电影在6月12日,在成都、都江堰等地方放映,算是给灾区的一点贡献。”

  高群书喊“穷”,两个非职业演员却仍然觉得拍电影很“奢侈”。扮演主角老鱼的马国伟,和另一个主演迟强原本就是警察,两人都为拍电影时的“烧钱”感到心疼。

  “我在基层从警20多年,一直觉得电影这东西很神秘。”马国伟讲话带着明显的东北口音,“看导演花那么多钱吧,就不舍得那么浪费,在底下走戏的时候一定要排练好了再拍……”说着讪讪地看了导演一眼,那敦厚的神情把全场记者逗乐了。

  迟强讲话就更像小品演员了,“以前看电影的时候瞅着挺热闹,真拍的时候看出来了,这玩意儿,挺难!”底下一阵哄笑,迟强继续爆料,马国伟一场戏拍30多条,找不到紧张的情绪过不了,“最后我把老马当罪犯,一脚踹屁股上,一下子给他送墙壁上去了。情绪来了,过了!”

  高群书在一旁笑道:“看,人人都会演戏!对非职业演员,情绪出不来的时候你不能给他们讲理论,怎么办呢?一脚踹屁股上!”

  本报特派记者 郑琳 (来源:)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群书 | 马国伟 | 迟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