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国立“赵氏孤儿”搬上银幕 金琛战国“撞车”

  上海电影节效仿其他电影节的做法,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制作人、导演,安排了专门的洽谈场所,让他们与其他有兴趣投资、发行这些项目的电影人进行一次近距离对话。更为有意思的是,此次前来“找钱”的全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作家作品,导演带来的剧本全是大制作,投资资金从1000万元到1亿元不等。

  最“撞车”导演

  张国立、金琛都讲战国故事

  不知从何时起,中国导演都爱上了“历史片”。在这一次的创投会上,张国立与金琛都带来了有关战国时期的故事,而且投资预算巨大,前者5000万元人民币,而后者则是1500万美金。两大导演的PK赛也就此展开。张国立携手金牌编剧邹静之,将家喻户晓的“赵氏孤儿”搬上银幕。导演张国立表示,《赵氏孤儿》是一个在国内国际中都很有影响力的中国古代传奇,也是一个典型的中国式悲剧,我们用悲壮而又感人的故事情节,展示出当今社会几乎绝迹的中国春秋时期“士”的为忠为义、前仆后继、舍生取义的精神风范,目前张国立1000万元资金已到位。导演金琛带来的剧本《战国》同样是发生在战国的故事,金琛说:“这是一部关于爱情、权欲与战争的史诗影片,具有莎士比亚的古典悲剧情怀。”

  最“贵”导演

  柳云龙亿元预算找投资

  凭借电视剧《暗算》一炮走红的柳云龙将他的谍战情结向大银幕延伸。他自导自演的《东风·雨》成为今年创投会的宠儿,1亿元预算已经找到了3000万元投资。柳云龙自信地表示,谍战题材在全世界范围内是最受欢迎的商业类型片之一,此次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这个项目获得来自美国、法国、德国等片商的青睐。导演柳云龙说,“谍战剧”这两年风靡电视荧屏,但是在大银幕上却没有一部同题材的经典国产片,而他自己对“谍战”确实特别有瘾,经过两年多的筹备,终于可以将这样一个展现“无名英雄”的故事搬上大银幕。据悉,该片今年11月开机,计划2009年10月上映。

  最“酷”导演

  朱文“闪”出市场潜力奖

  在“电影项目创投会”上,最酷的寻求资金的导演要数内地导演朱文。在作家界颇具影响力的朱文,这次带来一部名为《闪》的让人捧腹的喜剧。朱文说影片内容堪比“疯狂石头”,但投资却是“石头”的10倍,其预算达到1200万元人民币。目前资金到位了200万元。据悉,在创投会上,不少投资人想看看详细剧本,但都被朱文以“商业秘密”回绝了,暗示投资人要先给钱,才能看。但这并不影响朱文的成绩,他更是因此获得了本项目的“最具市场潜力奖”。

  最惨导演

  彭浩翔再拿《公车》说事

  今年年初,彭浩翔带着自己的《公车》剧本亮相香港国际电影节寻求投资无果,而这一次,他又带着同样的剧本再次出现在上海电影节的创投会上。这部片子只有75万美金的投资,彭浩翔说影片灵感来自一则新闻,在某地的公车上,三名女乘客先后被一名青年侵犯,但全车乘客却没人施予援手。这则新闻引起各界关注。“我决定通过一个剧组正在拍摄以此新闻改编的影片的模式,来呈现这宗公车罪案的状态。”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立 | 柳云龙 | 金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