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 > 光荣绽放

《光荣绽放》寻找“最可爱的人”

  寻找是为了证明,证明是为了铭记光荣!

  这是对无名抗震救灾英模的追寻;

  这是一次以英雄主义涤荡我们灵魂的行动;

  这是一次对“八•一”军魂的致敬和赞礼!

  为了迎接“八•一”建军节来临,北京电视台《光荣绽放》栏目联合搜狐网、中国军网共同推出“寻找最可爱的人”大型主题活动。

  《光荣绽放》寻找 “光荣”

  英雄无语,誓言无声,他们无名,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当代最可爱的人!

  众所周知,这次抗震救灾中,人民解放军不畏艰险和辛劳争分夺秒抢救人民群众生命。从抗震第一线发回来的一组组感人至深的照片上,人民子弟兵夜以继日奋战在废墟瓦砾中的情景,让未能身临现场的观众真切感受到灾区悲壮、动人和温暖的一幕幕情景,同时让我们更加强烈地希望知道照片中一个个真实的解放军指战员,想知道照片背后发生的一串串军民奋战抗震的故事。但是,由于救灾工作的繁忙复杂,这些引起广泛关注的照片中的解放军、被救灾民和照片拍摄者都没有得到一次全面的寻找、确认以及彼此的联系。因此,《光荣绽放》推出寻找这些照片的故事和主角的大型活动。

  这次大型活动是《光荣绽放》与搜狐网、中国军网共同推出,并设立了专门的官方网站,我们将通过各种媒体发布以解放军抗震救灾为主题的六十多张照片,并从中挑选出十幅典型图片;之后,在为期30天时间内,通过电视、网络、电话等传播手段,面向全社会乃至全球关注中国汶川地震的人群中寻找这些典型照片中的解放军官兵、被救灾民和照片拍摄者。最终在7月底录制“寻找最可爱的人”大型节目,让照片中的他们与我们走到一起,我们将在现场见证这些英勇而稚气的脸庞,他们是曾被我们担忧的80后,90后一代,但也正是他们托起了人民群众的诺亚方舟,通过这次抗震救灾,我们坚信祖国的钢铁长城永远坚不可摧。

  有军旅情结的田歌

  著名主持人田歌曾有八年军旅生涯给了她军人特有的气质,也让身在北京的她与抗震救灾的解放军官兵之间产生了浓厚的血脉联系和情感共鸣。汶川地震发生不久,主持人田歌就邀请抗震前线的解放军和灾民,联合演艺界明星制作了《大爱无疆》抗震救灾特别节目。尽管汶川地震发生已经过去一个多月,救灾工作已经进入震后重建阶段,而媒体的责任还远没有结束。为了持续关注震后重建各项事宜,弘扬广大解放军指战员英雄主义精神,展现军民共渡难关重建家园的鱼水深情。胸怀军旅情结的《光荣绽放》经过精心调研和策划,继续推出这次更大规模的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展出的众多感人至深的作品里,有一幅解放军怀抱婴儿微笑的画面,照片中的这位小战士盛于峰将从成都部队驻地来到北京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讲述和见证照片背后的动人故事。

  行动是为了寻找,寻找是为了证明,证明是为了铭记光荣。这是一次对“八•一”军魂和抗震救灾英模的追寻,这是一次以解放军英雄主义涤荡我们灵魂的行动!寻找和知晓照片背后的故事,感动和致敬照片上的中国军人,搜集抗震救灾英雄谱,展现当代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