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戏曲名家同登迎奥运倒计时50天大型戏曲演唱会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廖翊)京剧《赤桑镇》、昆曲《牡丹亭》、豫剧《花木兰》、评剧《花为媒》、黄梅戏《女驸马》、越剧《十八相送》……19日晚,由文化部主办的“迎奥运倒计时50天大型戏曲演唱会”在北展剧场隆重登场,中国各类传统剧种的顶尖艺术家演出各自最拿手的曲目,让满场观众沉醉。




  这是一台传统戏曲盛宴,又洋溢着动人的时代气息。艺术家们用高超卓越的艺术,传达着中国人对奥运的期盼,传达着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也表达了中国人抗震救灾、重建美好家园的决心和信心;由现代声光电技术和中国传统文化意象交织而成的舞美设计,在奥运会倒计时50天这一特殊的日子,将中华民族独有的戏曲之美、民族艺术的崭新风貌淋漓展现世界。

  演出压轴曲目是新编京剧歌曲《我们都是中国人》,众京剧名家的倾情演唱,将演出推向高潮。

于魁智、袁慧琴、王蓉蓉、李胜素、杨赤、李树建、韩再芬、单仰萍、吴凤花、陈智林、李东桥、倪惠英等戏曲大家参加了演出。演出由中央歌剧院艺术总监俞峰指挥中央歌剧院合唱团和交响乐团倾情奉献。

  “迎奥运倒计时50天大型戏曲演唱会”是2008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突出“人文奥运”主旨,由文化部主办的“奥运重大文化活动”,从今年3月到9月将有140余个国内顶尖表演团体,在北京进行600余场演出。中外观众将在奥运会期间尽情领略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人文奥运的巨大魅力。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