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小剧场话剧《谁爱谁,爱谁谁》 > 小剧场话剧《谁爱谁,爱谁谁》新闻速递

《谁爱谁,爱谁谁》7月人艺实验剧场开演

  改编自奥地利剧作家施尼茨勒百余年前创作的剧本《轮舞》的小剧场话剧《谁爱谁爱谁谁》,将于7月9日-27日在人艺实验剧场演出17场。该剧由御嘉世星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出品,邀请中央戏剧学院教授边文彤和余欣担任制作人,去年获得一致好评的小剧场话剧《向上走向下走》的编剧秦雯撰写剧本,青年导演李珊执导,张博、郭珍霓、廖伟、于莎莎(博客)、周铁男等多位戏剧舞台上实力派演员主演。

以电视剧《活着真好》被观众所熟知的“简宁”的扮演者王菁华在剧中饰演一位类似于“穿PRADA的女魔头”的时尚女主编Nina,而于莎莎(博客)和周铁男则是继小剧场话剧《向上走向下走》之后再度在人艺剧场同台亮相,分别饰演Nina的女儿嘉嘉和餐厅老板。

  《谁爱谁,爱谁谁》以“爱的循环”为主线,勾勒出原剧本《轮舞》中的核心意义。1900年,《轮舞》创作完成时,确实是一个在当时来说相当大胆的剧本,其中对情色的描写令剧作家自己都感到它不可能被搬上舞台,后来维也纳的戏剧工作者们几度想将其搬上舞台,但都遭到禁演。上世纪八十年代,年轻的好莱坞电影明星简·方达在法国出演同名电影,英译为《Circle of love》,片名精确地表达了剧本中“轮回”的哲学意义。1998年12月,由《轮舞》改编的百老汇舞台剧《The Blue Room》由如日中天的好莱坞明星尼科尔·基德曼主演,终于在伦敦被搬上舞台,“尼科尔·基德曼全裸出演”成为该剧最大的卖点,这也成为尼科尔迄今为止唯一出演过的舞台剧作品。2001年,香港剧界又将《轮舞》改编成了中文版本,由香港演员焦媛主演,在香港和新加坡引起不小的震动。

  《轮舞》的经历使它似乎摆脱不了“情色”的外衣,而作为第一部以《轮舞》为创作灵感改编的小剧场作品,《谁爱谁,爱谁谁》中剔除了原作中的情色部分,将人物关系复杂化,剧中既有A爱上B,B爱上C,C爱上D,D又爱上A的爱情的循环和不可思议,也体现出A与C之间,B与D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的奇妙。创作者们想通过这部现代化了的小剧场作品告诉观众108年前施尼茨勒想告诉观众的——爱可以循环,珍惜和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制作人边文彤称:“《谁爱谁,爱谁谁》是一部温馨趣致却又不乏感动的小戏,我们并不想高高在上,却也不能俗不可耐,我们希望做的是一部贴近现代人的生活的作品,同时它又巧妙地传达着‘轮舞’的真谛。”

  《谁爱谁,爱谁谁》目前已进行过一次初连,效果令在场人士振奋,尤其开场的设计,在人物关系和气氛的拱托上恰到好处,挑起观众看下去的欲望。目前主办方正在积极策划在演出中举办关于“爱的圆圈”的主题活动,让观众参与到“传递爱”的快乐中来。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科尔 | 基德曼 | 施尼 | 边文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