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埃及国宝《阿依达》登陆国家大剧院(图)


  开罗歌剧院新版威尔第歌剧《阿依达》7月10日至13日将登陆国家大剧院,举行世界首演。开罗歌剧院院长阿卜杜勒·穆奈姆·卡迈勒近日专程飞抵北京为演出进行筹备。作为开罗歌剧院举足轻重的“艺术掌门人”, 卡迈勒统领着号称阿拉伯世界文化领域“半壁江山”的最大艺术机构。同时,他也是新版《阿依达》总导演。

  卡迈勒介绍说,从上世纪90年代起,歌剧《阿依达》几乎每年都要在开罗的吉萨金字塔群附近以露天景观形式上演。

每年,世界各地的成千上万的人都会千里迢迢赶到埃及观看这部经典歌剧。卡迈勒说:“埃及的文化生活中,如果没有《阿依达》,简直是不可想象的。《阿依达》已成为埃及一道独特的文化景观,是埃及千百年璀璨文明的浓缩和沉淀,把它称之为埃及文化艺术领域的国宝,一点也不为过。”

  对于《阿依达》“长恨歌”式的爱情故事,卡迈勒也有着“埃及式”的独特理解:“这部歌剧讲述了一个男人和两个女人之间的故事,这种三角恋情就好像一个埃及金字塔。”卡迈勒还笑称,这个爱情悲剧故事如同一颗催泪弹,它的催泪效应相信不比中国的《梁祝》差。

  作为中东地区的艺术中心,开罗歌剧院的《阿依达》可谓集合了最具实力的超豪华阵容,启用一批最优秀的艺术家。

  除开罗歌剧院院长卡迈勒先生亲自担纲导演外,埃及著名指挥纳达尔·阿巴西将指挥全部四场演出;男女主人公也特别邀请在国际舞台上享有盛誉的著名歌唱家担任。其中,扮演男主人公拉达梅斯的鲁门·多伊卡夫擅长演出的歌剧有50部之多,大都是《奥赛罗》,《图兰朵》之类吃重的戏剧男高音角色。

  卡迈勒透露,除埃及本土的强大演出阵容外,《阿依达》还将在中国国内挑选近170余人的群众演员。演出当天的凯旋一幕,将有300余人的庞大阵容同现舞台,营造令人叹为观止的壮观场面。

  《阿依达》中舞蹈的另一大看点是用芭蕾舞段的“埃及式”处理。卡迈勒笑称,用芭蕾来展现埃及独特的风格韵味的确是一项挑战,但耳濡目染的文化熏陶和血液里流淌的对埃及的情感,又让他成功地将埃及动作元素与传统芭蕾技巧完美嫁接、巧妙融合。他相信,埃及本土的舞蹈演员也会能跳出是世界上最好的“埃及芭蕾”。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