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伊能静情系灾区源于贫苦童年 教育儿子献爱心

  搜狐娱乐讯 昨日,伊能静出席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北京举办的抗震救灾新闻发布会,她谈到以基金会记者的身份深入重灾区,让她感受到地震给当地带来的苦难,使她更加坚定了要为灾区做点什么的信念。同时透露自己竭尽所能帮助别人,与童年的生活不无关系。

伊能静出席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闻发布会

  伊能静情系灾区源于贫苦童年生活

  伊能静表示,在地震发生后,她作为扶贫基金会母婴形象大使前往灾区救援,亲眼见到了一幕幕震撼的画面,在汶川,所有的时钟都停在了14:28这个时刻;许多张笑脸也都凝固在了这一瞬间。她无法想像短短的五分钟带来的灾难会是如此沉痛,而大家积极赈灾的场面,又令她感动感激。伊能静表示,“希望能一直穿着球鞋T恤,带着自己的相机,以一个记者、一个志愿者的身份前往灾区,参与后续的赈灾复建工作。”

情系灾区源于童年贫苦生活

  5月12日后,无论是赈灾、募捐、义卖、演出……伊能静用各种方式帮助灾区的孩子们,而她所作的一切,和她特殊的成长经历不无关系。她表示“虽然自己看起来很像娇娇女,但其实从小是个家庭环境很差的小孩,连小康都谈不上,家里非常穷。而自己也是养母带大,非常能体会到被帮助的感觉。所以当自己有一天有能力去付出的时候,会尽最大的努力。因为回馈别人,是一件十分慰藉的和事情。”

镜头下的灾区孩子(伊能静提供)

镜头下的灾区人们(伊能静提供)

  教育小哈利捐出零用钱

  自己的童年生活没有父母的照顾教育,所以伊能静对儿子小哈利的教育格外重视。无论身在何处,都会把自己的所见所感与儿子分享。当地震发生后,伊能静一直在看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捐款数字中有没有5元零钱。她解释到“因为孩子每练10分钟钢琴,我就会给他5元零花钱作为鼓励。地震后我让他为灾区做些什么?希望他把零花钱捐出来,他犹豫了一下,然后还是回答我,‘好吧’!让我还蛮欣慰的。”

对儿子小哈利的教育十分中视

  将会捐出新书版税纪念赈灾

  而伊能静自己在未来的一年中,事业上也将会以赈灾工作为主。身为人母,在灾难中总被那些伟大的母亲感动。“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这条在地震时感动了数亿中国人的短信同样也使伊能静泪流满面。她透露,将会以“亲爱的宝贝”为主题出一本画册,纪录她在地震灾区用相机拍下的每张孩子的脸,希望他们幸福。同时在书中也将纪录她在灾区的所感所悟。同时这本书的所有版税及所得她都将全部捐给中国扶贫基金会,用于灾区儿童未来的教育。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能静 | 哈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