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迎接奥运会倒计时 12大剧种25位名家引吭高歌

 图为袁慧琴、孟广禄演唱《赤桑镇》选段。本报记者孙 戉摄
 图为袁慧琴、孟广禄演唱《赤桑镇》选段。本报记者孙 戉摄

  昨晚,北展剧场星光璀璨。由文化部主办的“迎奥运倒计时50天大型戏曲演唱会”在这里举行。京剧、昆曲、评剧、花鼓戏、豫剧、川剧、河北梆子、秦腔、越剧等12大传统剧种的25位领军人物齐聚一堂,在大型交响乐队的伴奏下重新演绎经典唱段,以独具民族文化特色的方式迎接奥运会倒计时50天。

  80人的交响乐队,60人的合唱团,庞大的队伍使戏曲演唱会的舞台很是壮观。中华戏曲多姿多彩,昨晚经典的唱段、熟悉的唱腔,不同的编曲配器,让观众充分领略了不同剧种的魅力。

昆曲、梨园戏细腻、委婉、绵长,如江南女子般清丽;川剧、秦腔、河北梆子慷慨激昂、酣畅淋漓,似热血男儿豪情满怀;评剧、黄梅戏、越剧则吸收了地方水土的滋养,韵味悠长。

  于魁智、李胜素这一对黄金搭档刚刚参加完奥运公益广告的拍摄就赶来了,奥运期间他们的演出已经安排得满满的。于魁智说:“我们要借举办奥运会的契机向世界展示中国京剧,让世界了解中国京剧。”李胜素还有个小小的心愿,如果能有机会站在奥运会开幕式的舞台上,将是她最大的荣耀。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谷文月可以算是演员中的老大姐了,她自己曾经创作了《举国欢腾迎奥运》的评剧小段,但是看到《花为媒》的经典唱段依然那么受欢迎,她倍感欣慰。从四川成都赶来的著名川剧演员陈智霖今年已是三度进京,全都是参加奥运重大文化活动,他深有感触地说:“民族兴、文化兴、国家兴,以中国本土的戏曲文化宣传奥运,是一种对民族文化的认同,作为戏曲人我们深感骄傲与自豪。”

  京剧演员孟广禄、袁慧琴,豫剧演员李建树,黄梅戏演员韩再芬,越剧演员吴凤花、单仰萍等分别演唱了自己的拿手唱段。最后,于魁智、李胜素、杨赤、袁慧琴演唱的京剧歌曲《我是中国人》唱出了所有中国人的自豪,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记者贾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胜素 | 于魁智 | 袁慧琴 | 孟广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