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百老汇现代摇滚音乐剧《阿依达》 > 百老汇现代摇滚音乐剧《阿依达》新闻速递

两代《阿依达》北京碰头 高科技舞台设计独到



  不久前,埃及开罗歌剧院刚刚宣布将把一百多年前版本的首演歌剧《阿依达》带到国家大剧院,东方百老汇引进的根据歌剧创作的迪斯尼音乐剧《阿依达》也宣布将于今年11月在北展剧场上演,爷孙辈的两版《阿依达》齐上阵,真是够热闹!

  意大利歌剧VS摇滚音乐剧

  说起歌剧《阿依达》,开罗歌剧院是最有发言权的,100多年前,就是为了庆祝苏伊士运河通航,埃及总督专门邀请意大利作曲家“歌剧皇帝”威尔第,以古代埃及的故事为背景,创作了这部惊世骇俗的歌剧巨作《阿依达》——一部真正具有代表性的意大利歌剧。

埃及为此专门建团建剧院,于是就有了今天的埃及国家歌剧院。

  至于2000年创作的音乐剧《阿依达》,则是缘于迪斯尼的同名动画片,虽然照搬了歌剧的故事,但音乐却彻底被改头换面了。它的音乐由著名的摇滚明星埃尔顿·约翰创作,以摇滚为主,融入了流行、爵士、黑人灵歌等多种美国时尚音乐元素。

  古埃及爱情VS博物馆惊情

  威尔第歌剧《阿依达》的故事讲述的是古埃及法老时代,埃及公主暗恋埃及将军,而将军却爱着公主侍女、敌国俘虏阿依达。将军为了阿依达而放走了被俘的敌国国王,公主最终以叛国罪将这对恋人处死。

  音乐剧《阿依达》则开始于今天的一座古埃及博物馆,男主人公在参观一座公主神像的时候,认出了这就是他数千年前的情人阿依达,阿依达也由此复活,开始了两个人对数千年前那段生离死别爱情故事的追忆。

  古代神像VS高科技舞台

  开罗歌剧院的舞台美术是此次演出的一大亮点,舞台中的神像、神器、战车都是直接从开罗运来的,据介绍,神像高达9米,宽14米,几乎占满国家大剧院舞台。有分析认为,这座神像很可能是吉萨金字塔前露天版歌剧《阿依达》的道具。

  音乐剧《阿依达》在舞台美术上有非常独到的设计和高科技,据介绍,迪斯尼舞台剧的一大特点就是把最新技术大量运用,在灯光、音响、道具机关上花样迭出,令人目不暇接,具有非常高的观赏性。

  (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