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文雀 > 新闻动态

杜琪峰拍片光影留物 《文雀》营造浪漫花十日

杜琪峰一向敢言,但无意从政。
杜琪峰一向敢言,但无意从政。

  杜琪峰在《文雀》中跟大家集体回忆,穿梭被遗忘的街巷与古旧的房子,纪录某时某刻某地的独特气质。阿杜感叹说:“特区政府不懂什么叫文化遗产,亦不识尊重过去的文化和历史,所以不识去保护和保留,只识以建筑物外表、新旧去衡量,懒理外界的文物建筑保育声音,将有特色、有纪念价值的建筑物,拆完一间又一间!所以,我趁未拆光之前,用电影将之纪录下来。”

  阿杜最怀念是中环的天星码头,他说:“当年我做office boy,日日拿着文件去天星码头乘船往返中环和尖沙嘴好几次,一听到钟声,就夺命狂奔,钟声就变成我的朋友。早知政府将天星码头那个钟弃于堆填区,倒不如卖给我。”阿杜认为,政府不应将一些有历史的建筑物静悄悄地拆卸,应以民为本,最可笑是没有了“妈妈”,竟在别的地方给个类似的“妈妈”来安慰大家!阿杜亦内疚自己没利用公民权利去争取。虽然阿杜敢言,但无意从政,表示政治非他所长,做好自己导演本分好了。

  营造浪漫花10日

  《文雀》一拍3年多,以为中间一定因遇到什麽困难和阻滞?但阿杜称没有,只不过因有其他工作,才拍一段时间又停一段时间,所以很感谢老板林小明支持,没有给他任何压力。他说最难处理是ending那场落雨戏,因为要控制雨点,要营造一种浪漫的情怀,原本预计3、4日完成,结果一拍就10日。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杜 | 杜琪峰 | 文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