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盘点:古装剧里那些绝美但不被爱的女子(图)

  一、《仙剑奇侠传》之林月如

  我刁蛮,我任性,谁都拿我没有办法,可是我遇见了你……也许我的坚强可以掩饰很多东西,但是我却从不掩饰我对你的爱。第一次见面,我就欠了你一条命,注定,这一辈子都要欠你似的……尽管,他们都说,是你欠我。我可以允许你的心中装着另外一个女人,甚至比我还要重要,但是,我却不允许没有你的爱……吃到老,玩到老……一句承诺已经足够。只是,没有想到,我已经这么老了……

二、《神雕侠侣》之郭襄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西风悲画扇?隐隐约约中的传来一阵歌声:问世间情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许,丝丝剥落的痛楚……这个美丽的女人,用火结束了她痛苦纷杂的一生,没有带走任何东西。爱是初见,我用尽了最后的力气问他记不记得答应过的三件事,为什么我会说要你好好的活着,为什么我会跟你一起跳下去……一切都是这样了,不必再问什么,也不必再苦苦的记着。孤独的峨嵋,是我最后的回忆……

三、《神雕侠侣》之程英

  世人都说,我是怎样一个淑惠的女子,其实他们不明白,除了默默的理解,默默的陪伴,默默的守望,然后默默地离开,我还能够做什么?桃花岛的日子,其实那人皮面具下是怎样美丽的一张脸那都不再重要……我是桃花红中绿色,她是冰雪的白,白到让所有女人不敢正视……杨过,如果生命可以重来一次,你还会选择白色,我还会选择绿色,只是,希望绿色可以永远嵌在桃花红中……

四、《塞外奇侠》之哈玛雅

  一切等待一切爱恋只因一句儿时的戏言:红巾送给我爱的人,驰骋沙场,号令千军,义博云天——草原女英雄,飞红巾,谁曾想到,红巾为谁留,一片女儿痴心付流水。所有的爱慕给了你,只为一句承诺。一夜青丝变白发,爱恨尽烟消,你有你的责任,你有你的爱人,我有我的选择,我有我的守候,今生来世,永生不忘——你欠我的幸福。

五、《神雕侠侣》之李莫愁

  问世间情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许……我一直活在你转身舍我而去那天,灰色,白色,还是血色……没有你的空气,混沌,压抑我要用血来洗涤我的心,清新这空气……当我决定用血来改变一切的时候,注定那个似水女子的远去,留下的只有仇恨的赤练仙子死去的爱情。我得不到的,那将不再存在,因为毁灭…如果我告诉你,我有多少仇恨,就有多少爱,你会相信吗?我连自己都不信,我还可以相信什么?情花,这带刺绝美的花朵,成了我的归宿,那血红中悲切的歌声,是我一辈子的恨一辈子的爱……

六、《射雕英雄传》之华筝

  郭靖,偶尔你会想起你的安达拖雷吗?偶尔你会想起你的小红马吗?偶尔你会想起你的哲别师傅吗?偶尔你会想起你的可汗吗?偶尔你会想起你的草原吗?那么,偶尔你会想起你的小公主华筝吗?郭靖,还是喜欢傻傻的你,傻傻的驰骋在辽阔的草原,带着你的华筝,傻傻的射下双雕,却不敢跟可汗要华筝……你选择了你的大宋,你选择了你的蓉儿,你选择了武穆传人……等待是我唯一的信念,幻想你带着金刀奔驰在大漠的地平线,也许等我离开的时候,会看到你的小红马御风而来……大漠,我的梦埋葬的地方……

七、《云海玉弓缘》之厉胜男

  雪花纷飞, 手持双刀,我像那漫天飞舞的雪花般从天而降……多么绚丽的相遇,可又有谁能想到,我的世界却因此变得充满了痛苦和悲伤?世遗哥哥,我可以,我可以失去我的姐妹,只为了不让任何人伤害你……世遗哥哥,我可以,我可以不要什么武功秘笈,只为了让你活下来……世遗哥哥,我可以,我可以牺牲我自己,只为了满足你救一个与我没有关系的人……但是为什么啊,世遗哥哥,你为什么总是护着谷姑娘,你难道不知道这样会令我伤心吗?你为什么会在我生辰的那一天为了一只香包而对我冷言冷语,你不知道我的心在流血吗?你为什么不相信我,为什么要打我?你难道不知道,我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坚强? 你难道不知道,为了你,我可以付出一切,甚至是我自己的生命?今夜,又下雪了,好像我们相遇的那天,可是那雪看起来却不再美丽……因为,今天我要离开你了,世遗哥哥,现在你终于知道了,知道了我对你的爱,可是我也同样知道,今世你不会再给我幸福了……世遗哥哥,你不要伤心,因为看着你伤心,我的心会碎……世遗哥哥,如果有一天,外面又下起了雪,你会不会记起我?

八、《金枝欲孽》之尔淳

  如果可以选择 我宁愿和你一起死的是我。 尽管我是唯一一个全身而退的, 我心中有一个最深的地方,那个地方只有一盏灯可以照亮,可惜的是那盏灯在我刚刚看到还没有来得及触摸的时候, 竟然发现灯光想要照亮的并不是我,没有来得及看清楚自己的心的时候只有熄灭那不属于自己的光彩。 在那个尔虞我诈的皇宫, 我遇见了自己的爱情,我用心的爱着那个自己不应该爱的人,用心去维护自己要维护的人。
。 我的天空差点就找到了,但是风筝始终还是断了线, 我离开,他留下。因为他的爱还在这深苑。我告诉他,我理解他, 因为我和他做着同样的,愚蠢的事情。 他答应我,会出来,会离开这宫闱,我相信他,所以我离开。我坐在颠簸的车子后面,看见安茜后背流下的血。难过的泪如泉涌。很习惯眼泪的味道了,在宫里氤氲成空气的味道。我答应安茜的,帮她和如妃实现它们无法完成的愿望, 在外面的世界,自由的飞翔。我是唯一一个活着走出紫禁城的女子, 但那又怎样?“一个没有过去的人,怎会有将来?” 一路走来,辛苦万分,可惜到头来到底为何哪?所有的人对我说的:“好好地为自己活下去”。但是,活着容易吗?

九、《天龙八部》之木婉清

  黑玫瑰,黑披风…… 我喜欢黑色,把我的一切都深深的藏起来, 那黑纱里面的东西永远只可能属于一个人。段郎,如果不能在一起,我们就死在一起, 死后我们来世一定要做夫妻…… 段郎, 你为什么不敢答应?为什么……你对我的感情难道都不是真的?如果不可以和你在一起, 我宁愿毁掉你…… 可是,我不是康敏,我更不可以做娘……等一个男人,一等就是一辈子…… 早知道有失去的一天,我就愿意带着面纱像一片落叶飞下无量崖……

十、《小李飞刀》之林诗音

  我是你的爱人,你却可以为了兄弟,抛弃我们多年的感情,世人都说你爱酒,爱美人,难道我不够美?不配让你来爱? 我知道不是的我知道你爱我但是为什么? 你一时的慷慨造成了多少人一辈子的伤害? 我爱你 于是我顺从你的意思 做啸云的好妻子 小云的好母亲但是为什么多年后归来的你仍然用当年那温柔充满爱恋的眼神赤裸裸的揭示我的无奈? 那一声大嫂 充满凄楚与悲凉痛苦的一生最终仍然因你而结束 逃不开的宿命早知如此,何苦分离,枉断愁肠? 你欠我的幸福何时才能偿还?

十一、《雪山飞狐》之程灵素

  多少武侠痴情儿女的爱情被江湖的血腥所埋葬,或者藏于大漠的黄沙之中……“我爱你,我们的承诺却不在了,可你欠我幸福……”“都说是多情要比无情苦,你却为何还要如此执著……”

  当年看到灵素,还是在那不懂爱情的年纪,只知道银幕上的程灵素是一个很美的女子,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不知道傻瓜胡斐为什么摆着这样好的一个姑娘不爱,偏要让她伤心,落泪,不知道可怜的灵素为什么会为一个老惹自己难过的人放弃生命,为他去死?

  多年后,我知道了,药王谷的清风明月孕育出的灵素,其实是个不美的女子。明白了因为胡斐心里有个如花似玉的袁紫衣,灵素只能永远安于作他的二妹。可是,爱与不爱,也许远不是美与不美那样简单的问题。我也宁可相信胡斐不是那样浅薄之人,否则实在辜负了灵素的一片痴情。灵素心知肚明,有了紫衣,胡斐的心里哪有他生根的位置?可是,这位"毒王”的关门弟子,对心底错中的情毒,却无能为力。心甘情愿地,陪他一程又一程,最后,用自己的命换回他的一条命,用自己的死换来他的重生。

  这个爱已成痴的女子,用生命作砝码,换来了自己在他心中的一点分量。值或是不值,外人又何以得知?也许,与其苦苦挣扎在欲爱不可,欲罢不能的漩涡里,还不如把自己永远留给他的记忆。所以,她用这种方式,在胡斐的心里,深深地刻上了“程灵素”三个字。

   十二、《雪花神剑》之梅绛雪

  雪…… 萧……情……我们本是双生姐妹,你却选择了我妹妹,我们本是几乎同时遇见你,你却爱上了我妹妹。你爱上的是我妹妹,所以,我什么都不会说。就算你有多不解风情,至少,也应该可以感受到我的心情……和你一起练雪花神剑,这也许就是老天对我的施舍吧。没有情,也就不能合二为一,也就不能人剑合一,也就不能修炼成雪花神剑。

  微妙的感觉,我们可以用剑呼唤出雪花,雪花纷飞中,我们两个人在一起与神剑舞蹈……莫非,你把我当成了玄霜?如果,那一刻,你看到的是我的话,看来,我所选择的退出和离开,是一件多么可以值得付出的事情……我陪爹爹去行走江湖,玄霜,一定要替我好好照顾……

   十三、《书剑恩仇录》之霍青桐

  缘分如此之薄,薄到我们彼此刻意接近,却终是擦肩而过。你先遇见的是我,你先给承诺的也是我,可是,都给了草原上最美丽的女人。

  我是风儿,你是沙,风儿却带不走沙儿,一个在天山这边,一个在那边。当我看到你在她墓前痛哭时,一种忧伤从我胸腔中汹涌而出。我很想知道,如果墓中的人是我,你是不是会一样的悲恸呢?

   十四、《金枝欲孽》之福雅

  金枝中有太多不被爱的女子,姑且一口气就写完吧。该写福雅了,剧中唯一一个与世无争的好人。这个人淡如菊的女子,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什么,不惜放弃荣华富贵,舍弃那个自己无法爱上的皇帝,七年以身饲毒,只为能常常见到自己爱着的人。孙白杨,你何德何能,值得福雅痴情至此?这滴血的爱,除了在生命的尽头向白杨吐露,无人知无人晓,包括尔淳她血脉相承的妹妹。福雅是个高明的演员,把一切藏得太好,滴水不漏。小女儿的一腔柔肠,只有她自己在无边的暗夜里,慢慢品尝,细细咀嚼。当暮色四合,心痛的记忆便像幽灵般复活,纠缠在她纷繁可怖的梦魇里。关于生世,关于遭遇,关于失散的妹妹,关于把自己视为一枚棋子的徐公公。还有在心里那个叫做秘密的地方,那个不该爱上的人和那些回不去的过往。一个背负如此之多的女人,脸上总有淡定从容的微笑。尽管,笑容到她那里已不代表快乐。看她最后死在自己最爱的人的臂弯里,我悲伤得很。她已生无可恋,她只有死,才能保住妹妹,才能倾诉衷肠。一个笃信爱情的女子,成了皇帝的人,她已很不幸。更不幸的是爱上了一个不爱她的人,有什么法子?

十五、《大明宫词》之太平公主

  我想我会用我毕生的时间去怀念这场唯美的邂逅。五年前的某一天,当我从客厅经过,还没来得及看一眼画面,只听见如诗的对白。这也许是大陆电视剧中最具诗情画意的一部。但是,我没有看完。一是没时间,好像那是我生命中至关重要的一年。还有个原因令我就此打住,就是薛绍的死,从此太平的生命中只有空虚和悲哀。太悲的东西,不堪承受。

  她是万民景仰的大唐公主,女皇武则天的掌上明珠:她拥有延绵千里的锦绣河山,勤劳善良的万千子民:她生在富庶安定的大唐王朝,她长在应有尽有的高墙深宫……为何,她的一生分明烙上了痛苦与无奈?多少年后,当长安的夕照拉长了大明宫的孤寂与凄清,心如死灰的太平,会不会设想无数个如果?如果当年没有执意逃出宫去,如果没有碰上卖昆仑奴面具,如果世上没有一个叫薛绍的男子,如果她掀开的是另一张面具,如果那张面具下的面孔不是那样英气逼人,太平的一生会不会被改写?会不会沿着流光溢彩的大道走下去?可是,薛绍是她难逃的劫,那面具下的明媚,注定这高贵无比的大唐公主要穷尽一生风华去追随。

  在人潮如流的集市上,当公主掀开他的面具;在戏台倒塌的混乱中,当公主抓住他的胳膊,那位风度翩翩的薛公子,心里只有他要长相守的惠娘,没有好好地看一下那梨花带雨的小脸,没留意少女眼中脉脉的情意。突如其来的赐婚,夺走了惠娘无辜的生命,结束了这个家曾有的笑语欢声。薛绍的心里熊熊燃烧着仇恨。尊贵的公主,只因心中有爱,人前欢笑,背后垂泪,忍受着丈夫莫名的冷落与疏远,用满腔柔情去融化他心里的坚冰。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太平终于守得云开,却没能见月明。当薛绍把太平对着他的那把利剑狠狠地刺进自己的心窝,太平撕心裂肺的惨叫,响彻云霄……

  他说,他死是因为他爱上了太平,但他不能对不起他的惠娘,不能背叛他们曾许下的长相守。我是不能理解,也许我只是一介凡夫俗子,这样的借口,于我苍白得可笑。他明知这一剑会把太平推向痛苦的深渊,若爱一个人,怎会忍心让她苦苦挣扎?爱一个人,又怎会舍得她疼? (来源:京华论坛)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