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陈冲感叹角色受年纪限制(图)

新快报特派上海记者 刘嫣

  昨日,身为第11届上海电影节评委的陈冲,以演员的身份参加展映片《17》的发布会。在上海做评委期间,不少记者都想约陈冲做采访,但是她却以要陪女儿为理由,只接受书面访问。在发布会上,这位美丽的妈妈也再次“检讨”自己,因为工作,少了很多时间陪女儿,而另一方面,自己也面临着年纪增大和角色选择方面的矛盾。

  现场有记者再次提问陈冲评委见面会上会不会做导演的问题,她回答说因为现在孩子比较小,而当导演太耗费时间,至少要一两年。
所以就目前的人生阶段来说,还是当演员更合适。但是她依旧担心忙碌的工作对孩子的影响:“当初拍戏错过很多女儿成长的时刻,第一天上学我没去,校服也不是我买的,心里很内疚。虽然演了很多妈妈,但自己却不是一个好妈妈。”

  陈冲近年来在很多片子里面甘愿充当配角,为年轻的演员做绿叶,她表示只要角色有内容,有发挥空间,哪怕只有5分钟的戏,自己也不介意,反而是很珍惜这些机会,希望能看看能不能学习新的东西、创作出新角色。不过,陈冲承认年纪对于自己来说已经是演戏的限制条件,以前在国外,她演的大多是有异国情调的话题角色。不过现在年纪大了,要远离花瓶了,所以更想演一些深刻的故事,更符合内心的东西,“但是这样的剧本都在国内,所以我就回来了。”

  此外,记者也提到了她和王家卫导演合作的问题。因为在14日的记者见面会上,她当场表示自己一直在等待王家卫导演发出邀请。但是发布会当天,她说王家卫后来一直没回应自己提出的合作意愿,可能是因为合作的缘分还没到,“导演拍戏前,对自己想要的演员都有具体的设想,不可能因为我提了要求,他立刻拿出合适的剧本给我。”

  《17》拍成了风光片

  作为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候选影片,《17》19日下午举行了看片会,媒体反映不佳。有些人表示影片相当单薄,导演对少数民族生活的不熟悉缺乏经验,把《17》拍成了一部风光片。

  由于小成本制作中难得有陈冲这样的“老戏骨”,再加上“快男”魏晨的客串,此外还有《红色康拜因》中的实力演员姚安濂,《17》原本给人很高的期望。但是当一帮充满了现代感的演员毫无当地生活经验地去表演西南少数民族生活的时候,却显得非常的苍白生硬。而且片中还时不时总有鬼魅一般的串场人物突然出场,丢下两句寓意深刻的话然后飘然而去。更让人郁闷的是,如果事先没有看过剧情梗概,前二三十分钟根本不明白导演要表达什么。唯一印象深刻的是片中所呈现的西南少数民族地区的风光,在镜头的捕捉下相当美丽动人。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冲 | 王家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