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狄龙亮相邵氏电影50周年纪念影展 谈翻拍片

狄龙

  银幕上,他的成名作《倾国倾城》在上映,他站在角落,用历尽沧桑的目光端详这部“倾国倾城”的作品。30多年过去了,从火爆的“当红炸子鸡”到如今淡泊寡欲,乐得与妻子幸福终老的狄龙,正如自己出演的一部部电影——戏就像酒,陈年佳酿,越久越香。

  日前举行的邵氏电影展,适逢邵氏电影50周年纪念,主办方邀请了当年红极一时的狄龙和刘家辉前来捧场。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的狄龙,不见了当年的风华,却英气犹存,处处一副大哥风范。
记者上前攀谈,说起当年影响了一代电影人的《倾国倾城》《刺马》,狄龙也不由感慨道:“是啊,很多年没看那些片子了。一部30年前的汽车已经变成了老爷车,一幢30年前的楼房已经变成了危房。而在我来看,一部30年前的好电影,那是一部传世的经典。”

  重拍经典不可取

  狄龙是“邵氏电影王国”当年最红的小生,导演李翰祥和张彻则是狄龙演艺生涯中不折不扣的两大贵人。“张彻导演是我的启蒙老师,李翰祥导演让我在表演上开了窍。更重要的是,他们不仅在工作上教会我很多东西,还通过言传身教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让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狄龙告诉记者,相对于李翰祥的“注重道具”,张彻则更“看重演员”,他尤其善于挖掘人物的心理变化。两位已经离去的华语电影大师,留给狄龙的则是一个时代的电影记忆,“那时候拍电影不像现在这么商业化,投资商们也很有气度,不仅仅考虑回收成本,不是那么斤斤计较,只要按照正确的路子去拍,不用担心会亏本……”

  说起以《刺马》为蓝本拍摄的《投名状》,狄龙很淡然,“我看了,他们拍得很用心,是大制作,而当时我们是小成本,条件有所限制,《刺马》只能说是小中见大的一部电影。”抛开这部电影,狄龙还谈及了现在一些要翻拍当年邵氏经典电影的计划,“我觉得这是现在电影创作力匮乏的一种表现。要翻拍就一定要拍出味道,超越前作,不然还翻拍什么呢?”

  不帮儿子走后门

  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今在影坛独自打拼的影星谭俊彦,其实是狄龙的独子。他低调地出现在一些电影中担任配角,至今名气也没有老爸的一半大,但作为父亲的狄龙似乎一点也不着急,“为什么要他一定重复我的路呢?他有他的人生,成就是不能遗传的,跟别人说他是我儿子没什么好处。”

  此前,在《花花型警》中扮演反派的谭俊彦不会在任何场合提及自己是狄龙的儿子,而他的身影也不时淹没在余文乐和陈坤两位主演身后。说起这部影片,狄龙一脸欣慰的表情,“当初他说要拍这部电影,打戏很多,我问谁是武术指导,原来是董玮。我就叫他拿两瓶红酒去转交董玮并跟他说"龙哥问候你"。可这孩子坚决反对,不让我"走后门"。结果拍戏回来,鼻子被打出血了,我当然心疼啦,说他不听话。”话虽如此,狄龙依然坚持严父的准则,“他要吃这碗饭,就要靠自己去努力。我早就对他说过——我的幸运之处在于当初什么都没有,你的不幸是你什么都有,就像你要做好厨师,怕热怎么能近得了灶台呢?”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狄龙 | 张彻 | 李翰祥 | 谭俊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