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小江导演宋春丽主演《此生此爱》角逐传媒大奖

  16日,由和小江编剧导演、宋春丽主演的电影《此生此爱》,作为第11届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的入围影片进行了媒体展映。宋春丽在影片结束后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传媒大奖是媒体对国产电影和电影人做的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原来,国产电影被宣传得太少,现在可以更加鼓励中国导演和演员努力地拍出好电影。”

  《此生此爱》是以全国拥军模范庄印芳为原型,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投拍的一部拥军题材的影片。除了导演兼编剧的和小江是八一电影制片厂的员工外,从影片中,记者还发现了众多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的身影,有曾在《闪闪红星》中扮演潘冬子的“童星”祝新运、侯勇、巫刚、郭晓峰等等。对此,记者了解到,这些演员在有八一厂电影拍摄的时候,只要角色合适就会出演,而且几乎是无酬劳演。

  《此生此爱》讲述的是淮海战役期间,年轻秀美的农村姑娘印传芳,爱上了在她家养伤的解放军某部连长高常铭。当高连长带伤归队光荣牺牲后,印传芳辗转来到他坟前,剪掉了自己心爱的辫子,放在了坟头上……后来,印传芳嫁给老实巴交的农民,但她把对高连长的爱深深化作对解放军的爱,印传芳带着一颗愧对丈夫和女儿的心始终没有放弃过拥军。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宋春丽坦言:“《此生此爱》的题材虽然比较陈旧,但拍摄手法等都很新颖。这是一部有着不同以往表达方式的电影,有一些浪漫而温馨的感觉在其中,非常难得。”影片里“送葬”的一段镜头中,宋春丽戴一顶红帽子深埋着头,在肃穆悲凉的镜头里非常具有冲击力。很多媒体都不解地问宋春丽,为什么在葬礼上戴一顶红帽子,她回答说:“首先那顶红帽子是我的"老伴"为我织的,我要戴上去送他;另外这顶红帽子是一个创作因素,代表了拥军那颗热烈的心。”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