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高明反对演戏太霸道:老想着怎么压别人,不好

  男人戏依然大热今年的电视荧屏。剧情与《暗算》颇为相似的电视剧《眼中钉》即将登陆杭州,在《暗算》中就飙过演技的高明、王奎荣、石兆琪继续移师该剧“勾心斗角”。而另一位实力派演员薛山的加盟,也使这部本来以丁海峰、徐筠这对俊男靓女为卖点的戏,逃不脱男人拼戏的阳刚。


  催泪导演俞钟导特工戏,

  “就像做 逻辑题一样头疼”

  《眼中钉》的导演是以催泪电影《我的兄弟姐妹》一炮而红的俞钟。坐在台上的俞钟不常笑,表情凝重,据说是因为拍这部“每个角色都有两至三重身份,人际关系超级复杂”的戏伤透脑筋。

  《眼中钉》的剧情被称作中国版的《史密斯夫妇》,讲的是战争年代中一对恋人的悲情故事,他们各自有自己的信仰,又互相爱得死去活来。

  “以前没有拍过这种特工戏,需要超强的逻辑,很头疼。”俞钟说,剧中每个角色与另一个角色都是单线联系,每个人身上都有好几重身份,这就像一道复杂的逻辑题,拍完一段就得认真推算。“不过,这很好玩。”俞钟说,有的时候就像玩多米诺骨牌,“一个放错,就全部倒掉了”。

  两大戏骨飙戏:

  不知不觉加了很多台词

  当天,女一号、从张艺谋执导的威驰新风广告里一路走来的“谋女郎”徐筠并未现身。相反,作为配角出现的两大戏骨高明、薛山比男一号丁海峰更为抢镜头。

  自《省委书记》、《暗算》、《闯关东》、《亮剑》、《士兵出击》等剧热播之后,一下子使李幼斌、高明、王奎荣、薛山等一拨老牌“戏骨”的曝光率大涨。以演高官形象著称的高明这次在《眼中钉》中继续担任一位神秘的李部长,而在《军人机密》中演刘蓓老公的那个倔老头薛山这次演一个政工干部。

  在剧中,高明是薛山的上级,他们每次在戏中都要“接头”,要说那种布满玄机的话,所以有大段大段拼台词的机会。俞钟说,两个都是说台词的高手,“高老师一天可以背13页纸,而薛山也从来没有卡壳的时候。”因为两人一说上台词,都刹不住车,所以,戏演到最后,俞钟常发现,两人已经加了很多词,甚至还改了戏。

  比方戏演到最后,两人商量如何把徐筠演的敌营女一号杀掉。本来是徐筠老公亲手处理她,让她死去,但这么一个美丽善良的角色,两人都动情了,说着说着,高明就将原来“让他自己处理了(她)吧”,改成了“哎呀,战争中的女人呀…”结尾也因为这段留白,而变成了徐筠自杀,体面地死去。

  不过,两人都不同意记者说他俩是在“飙戏”,异口同声地说,“这是交流。”高明严肃地说,“演员的职业就是演好分内的角色,要有职业道德,如果你老想着怎么压别人的戏,就不好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山 | 俞钟 | 丁海峰 | 王奎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