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金爵奖”评委:写剧本要写你认为必要的东西

  本届电影节“金爵奖”国际评委中,曾两获“金棕榈奖”的丹麦资深导演、编剧比尔·奥古斯特是颇具分量的一位。昨天举行的电影节“大师班”第二场中,比尔·奥古斯特从评审工作中抽身而来,以“剧本,成功电影的第一步”为题,当了一回青年影人的导师。


  奥古斯特指出,越来越多的观众习惯于通过影碟或是网络下载观看电影,是全世界电影人都面临的问题。要吸引观众走进影院,话题效应和视觉效果已成为不可回避的元素。但在创作剧本之时,编剧不应以此作为出发点。“不能只为取悦你的观众,要写你认为必要的东西。”

  不要把观众当成傻瓜,不要给演员太多限制,是奥古斯特对于成功剧本的两点建议。“千万不要把观众当傻瓜。一个好剧本的讲述方式一定要能抓住观众,是告诉他们一个秘密、从没听说过的故事。但不能太明显、太直白,而把潜台词全部写出来,要尊重观众的判断力,相信他们的理解能力。对于演员来说,剧本也不适合写得太直白,要给他们的表演留有空间。”

  又讯继好莱坞大片《功夫熊猫》昨天在电影节期间举办的一场慈善首映后,广受关注的《东邪西毒:终极版》将在本周六晚于上海影城进行一场特别义映,全部票款将捐给本次地震重灾区之一都江堰市。王家卫偕梁朝伟、刘嘉玲、杨采妮等主要演员将悉数出现在这场公益活动中。昨天下午起,本场影票正式发售,高达150元的票价没有挡住观众的热情,购票者络绎不绝。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古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