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云南题材大型禁毒电视纪录片《刀锋》将上映

  中新网昆明6月19日电 记者今天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以反映云南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为主要内容的大型电视纪录片《刀锋》目前已拍摄制作完毕,将于6月23日与广大观众见面。

  据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罗石文介绍,该纪录片随警记实拍摄边境一线民警缉毒实战,真实再现了云南公安民警在武器装备落后、生活条件艰苦的情况下,与毒品犯罪活动展开英勇斗争的动人事迹,塑造了缉毒警察执法为民、赤胆忠心、大智大勇、无私无畏、不怕流血牺牲的英雄形象。

该纪录片主题昂扬、人物生动、故事精彩、真实感人,是一部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优秀大型电视纪录片。

  罗石文说,《刀锋》是在严峻的毒情形势下,为了巩固已经取得的禁毒工作成绩,云南省委、省政府决定开展新一轮三年禁毒人民战争这个承前启后的重要时刻,为加强禁毒宣传,系统的反映该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所取得的成就,提高全民的防毒、反毒、拒毒意识,进一步调动全社会积极主动参与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情况下拍摄的。该片由中央电视台和云南省公安厅联合摄制。摄制小组的记者们历时近一年,在云南省昆明、大理、保山、临沧、德宏等地,特别是边境一线通过艰苦工作,拍摄完成了《刀锋》。

  为营造“六•二六”国际禁毒日和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舆论范围,反映云南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成就,该片将从六月二十三人开始,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和云南电视台以及国际互联网上与广大观众见面。随后,云南省公安厅将把该片作为禁毒预防教育“五进”活动宣传片,送入农村、社区、单位、学校和家庭。广大人民群众将通过该片了解缉毒民警不怕流血牺牲和各类毒贩斗智斗勇的场面;了解到新型毒品渗透中国的严重态势;了解党和政府对禁绝毒品的决心和对毒品受害者的真情关怀。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