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汶川新家庭 > 最新日志

李亚鹏倡导“汶川新家庭”:女儿让我更爱生活

   汶川地震发生后,李亚鹏王菲的慷慨之举备受关注,他们组织倡导建立“汶川新家庭”计划,并在“六一”节期间第一个组建新家庭。日前,李亚鹏接受访问时说:“这是以父母的名义承诺孩子们一个未来,女儿让我更爱生活。”说到孩子,李亚鹏的眉宇间流露着对女儿的疼爱。

李亚鹏(资料图)
李亚鹏(资料图)

  记者:汶川新家庭计划最初构想是在什么样的状态下成行的?

  李亚鹏:最早的起因是我们通过红基会嫣然天使基金从四川灾区接回北京第一批救助儿童,三个女孩都做了截肢手术,她们的母亲也陪着过来。在接触的过程中,我们发现除了安慰这两个病患家属外,他们还有种心理需求是更加长远的,从这个基础上,我们想是不是在建立一个除了生活保障外的,在情感上做一个长期的支持。

  记者:你的倡议是,一个或者几个家庭助养一个灾区家庭,你也曾表示这个计划的重点不是钱,而强调情感的沟通和联络,这是一个相当长期和持续的工程。

那么谁来监督这样的家庭互助计划呢?

  李亚鹏:我们倡导的是民间自由帮助灾区的方式,确切地讲这是一种道德合约。如果自助方因为他的家庭变化而不能完成助养,特殊情况我们会考虑调拨一些款项,但首选还是推荐其他家庭。

  记者:就是说已经做好了相应的应对准备?

  李亚鹏:这个资助助养过程是长期的,我们现有的案例中最长的是一个5岁的女孩,按照22岁来算,要资助家庭完成17年的助养。谁也不敢保证资助家庭在这17年中会有什么变故,这是今天我们没有办法用法律保证的事情,我们只能说有这样的情况,我们会帮他寻找新的家庭。

  据了解,之前在拟定“汶川新家庭”计划时,李亚鹏在家中开了家庭会议,“这个事情对于各自的家庭都会是一种有意义的事情,当我们真正走完了这个助养计划,无论过程中是否经历怎样的摩擦,最后获得是用金钱无法衡量的,在一个家庭中夫妻之间,父母和孩子之间这种精神上的获得可能超出你给予别人的。” 心欣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亚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