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韩国国立国乐院在津演出 传统艺术创新国乐舞台

  为预祝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韩国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将于本月21日在中华剧院举办大型韩国国乐音乐会,届时韩国国立国乐院将为观众作精彩表演。

  去年10月,天津市人民政府在韩国仁川举办“感知天津2007韩国行”活动,促进了中韩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为此韩国国立国乐院此次来华参加“2008北京奥运演出季”,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同时,还应天津市政府邀请来津进行专场演出。

主办单位盛情邀请韩国国家级演出团体首次来津演出,意在让天津人民更多地感受韩国传统文化,促进中韩友谊。韩国国立国乐院是为保留和开发韩国传统音乐舞蹈而设立的。该院历史悠久,其前身可追溯到1400年前的新罗国立音乐机构“音声署”和朝鲜时代(1392-1910)的“掌乐院”。韩国国立国乐院一向以弘扬传统文化艺术为宗旨,在保留传统艺术原型的基础上,对其加以翻新,创造崭新的国乐舞台。韩国国立国乐院此次莅津派出了以国宝级艺术家领衔的60位演职人员,他们将为观众呈献4幕8个精彩的表演剧目,包括:管弦协奏曲——寿齐天;根据抛球的声音拟声化以后形成的韩国宫中舞蹈——抛球乐;最有代表性的民俗器乐独奏曲——伽椰琴散调;以巫俗乐曲为基础的即兴乐器协奏曲——南道巫乐;以弦乐器演奏细丝乐曲伴奏的男女对唱——太平歌;表现朝鲜纯祖时代祝寿辰场面的宫中舞蹈——春莺传;以中国古典作品《三国志》编成的清唱——赤壁歌;向风和太阳祈福活动的民俗音乐——风物游戏。韩国韩中文化友好协会曲欢会长说:“天津观众在欣赏韩国国家级艺术团体丰富多彩的演出之后,一定会对韩国传统音乐艺术有更多新的认识。”  (记者马明)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中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