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红楼梦》激发高洋热情 与妙玉“交朋友”

  在日前公布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演员名单中,原“红楼梦中人”黛玉组的第四名高洋饰演金陵十二钗中——妙玉。

高洋
高洋

  在《红楼梦》的原著当中,妙玉是一个非常值得品味的人物,在金陵十二钗当中,不留心的人很容易忽略掉妙玉这个人物,因为她的出场不多,更是一个不参与到大观园里琐事的“槛外人”,所以读者常把此人出场之处草草放过。其实,妙玉在整个《红楼梦》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虽然在前八十回正面出场仅两次,又是金陵十二钗中唯一一个与四大家族没有亲戚和姻缘关系的女子,但她排名第六,在“脂粉英雄”王熙凤之前。她爱读庄子的文章,自认为是畸零之人,这意味着她对政治,对权力,没有兴趣;对社会,对俗世,对名利,也都看破;她不合群,自愿在边缘生存,享受孤独。但因为她能与天、与宇宙、与自然达到和谐,她又觉得自己很有尊严,很有价值,不可轻亵,凛然莫犯。对于这个人物,很多学者专家都倾注毕生的心血进行研究,研究其身世,猜测其结局,足见妙玉的重要地位。

  对于这样一个复杂的人物,正好把饰演者高洋爱思考、爱琢磨的劲儿都勾起来了。平时没事就喜欢琢磨事的水瓶女孩高洋,自从知道自己即将饰演妙玉这个人物后,就开始仔细“研究”起妙玉来,从她的外貌、身段、习性、癖好,甚至是妙玉爱读的《庄子》,高洋都一一研究了起来。她说,只有你完全认识和了解了妙玉,并且和她“交上了朋友”,才能真正的把握和演绎和这个角色。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