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全国首部抗震救灾题材话剧《坚守》来津演出

  为表达对我市各界群众支持四川灾区抗震救灾的感谢之情,弘扬四川灾区人民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由国家话剧院和成都艺术剧院联合排演的国内首部抗震救灾题材话剧《坚守》将于6月20日至22日在我市光华剧院上演。

  大型纪实话剧《坚守》是第一部以5·12汶川大地震为题材的舞台艺术作品,也是第一部来自地震灾区的文艺作品。

该剧由四川省委宣传部、成都市委宣传部、中国戏剧家协会、国家话剧院和成都市文化局联合策划推出。该剧内容取材于真人真事,生动讲述了一个遭受地震大灾的深山小村村长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弃救援自己家人而救援受灾群众和外来游客,在紧急关头带领全村群众战胜死亡恐惧,最后获得营救的过程。该剧充满了人性的美好与光辉,艺术地再现了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在重大地震灾害面前临危不惧的英勇表现,大力弘扬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抗震救灾精神。

  国家话剧院副院长、著名导演王晓鹰执导话剧《坚守》。他曾带领主创人员到灾区采访原型、体验生活,20多位主要演员在悲伤、痛苦和感动中紧急排演,从剧本完成到第一次联排,仅用了20多天的时间。王晓鹰为此感慨,话剧《坚守》是在特殊时期、特殊创作状态下产生的特殊作品,它将成为第一时间、第一速度、第一质量、第一效果的话剧作品。来自国家话剧院和成都艺术剧院的几十位演员激情参演该剧,演职人员表示,懂得坚守的民族,一定能迎来希望,我们就是要用创作表达一种情感,用表演体现一份参与,为抗震救灾做力所能及的事。

  话剧《坚守》6月15日在北京首演,获得了巨大成功,引起强烈反响,此后将进行全国巡演。我市为该剧离京后的第一站,将于6月20、21、22日在我市光华剧院连演三场。在津演出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联合主办,天津市演出公司承办。为方便各界观众购票观看演出,活动组织单位特别设立了三部订票咨询电话:27122025、27123686、88268780。(记者何树青 实习生张珣 李菁 汪惠)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晓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