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千钧。一发》关注人性 中国式“血仍未冷”

  高群书导演新作《千钧。一发》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放映后,获得热烈反响,评论分析这部新现实主义作品描绘了一副闪耀着人性关辉的英雄画卷,突破了以往主旋律电影必须高、大、全的创作手法,开创了英雄人物的平民化处理,对中国写实电影的发展,有着巨大的启发和示范作用。

《千钧一发》海报

  《千钧。一发》先前通过几场媒体试片会,以及北京、成都为救灾武警官兵、志愿者献映活动,已经获得一致好评,此次入围上海国际电影,有望获得奖项,为国产电影争光。影片风格鲜明,以写实手法讲述老鱼在两天之内连续排除11颗炸弹的英雄事迹。和以往的英雄题材电影不同,《千钧。一发》在老鱼的惊险工作中,穿插了他的生活困境,老鱼接手了随时可以牺牲的排弹任务,并没有打乱生活的节奏,而是继续实实在在的忙碌着,为即将退伍的儿子找工作,把在野外打来的鱼蒸好去看望老父……,等等鲜活的生活细节处处展现着小人物的顽强和乐观。老鱼的扮演者马国伟本身就是哈尔滨的一名警察,对老鱼的原型于尚清非常熟悉,轻车熟路的本色演出,加上幽默的台词,塑造出一个真实的老鱼,而不是一个符号式的英雄。

  《千钧。一发》重视人性,关注在危机中,人先要好好活着,然后才能自强自救,生活才有意义。大灾过后的中国需要这样的电影,中国电影需要《千钧。一发》。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