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哈维尔-巴登获颁西班牙电影奖特别荣誉奖

已成为西班牙影人骄傲的哈维尔-巴登
已成为西班牙影人骄傲的哈维尔-巴登

  搜狐娱乐讯 在好莱坞彻底混出个人样来的西班牙性格明星哈维尔-巴登,日前受到西班牙国家电影奖的褒奖。该奖项发言人公布,哈维尔-巴登将在今年西班牙国家电影奖颁奖典礼上,获得特别荣誉奖,以表彰他为西班牙电影做出的贡献,以及对国际影坛产生的影响。西班牙国家电影奖由西班牙文化部创立,巴登除获得这尊荣誉奖之外,还能得到46500美元的高额奖金,足见西班牙政府对巴登的高度肯定。

  现年39岁的巴登,出生在一个艺术家庭:他的外公拉斐尔出演过112部电影;导演舅舅胡安-安东尼奥获得过三大国际电影节的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母亲皮拉-巴登也是西班牙电影戈雅奖的最佳女配角得主;他的哥哥和姐姐也是职业演员。

尽管少年时的巴登只想当个运动员,但难以阻挡的表演细胞,却让他最终投入了电影事业。他与西班牙大师级导演毕加斯-鲁纳合作过《露露情史》、《火腿火腿》等片,与佩德罗-阿莫多瓦合作过《高跟鞋》、《活色生香》等作品。2000年,巴登以《夜幕降临前》里的古巴同性恋诗人雷纳尔多-阿里纳斯一角,成为西班牙历史上第一个入围奥斯卡影帝的演员;2004年的《深海长眠》中,他又以一个寻求安乐死的瘫痪男形象震惊影坛,该片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前年,他在科恩兄弟的《老无所依》中扮演了一个超级杀人狂,以此拿到了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将,正式成为好莱坞一线男星。

  巴登在推掉费朗西斯-福特-科波拉的《泰特罗》和罗伯-马歇尔的《九》之后,目前正在拍摄黑帮传记片《刺杀帕波洛》,据悉,他将回到西班牙本土接受这项政府奖。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