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精品话剧《商鞅》公演 看尹铸胜12年后再度演绎

尹铸胜主演话剧《商鞅》 ·本报记者 金定根 摄·
尹铸胜主演话剧《商鞅》 ·本报记者 金定根 摄·


  陈薪伊执导的精品话剧《商鞅》本月23日至25日将在美琪大戏院再度公演。该剧主演尹铸胜12年后将再度演绎这位战国时期的大改革家。

  尹铸胜表示,很高兴能在12年后与田水、周小倩、许承先、吕凉、张名煜、娄际成这些同行搭档再度聚首,为上海观众携手演绎这出凝重大气、具有独特思辨色彩和激情的大戏。虽然年龄增长与腿伤复发为他的演出带来了相当难度,但他表示,将克服巨大的疼痛,力争把商鞅的很多跪拜动作做到位,把这位名声赫赫的古代改革家演绎得有血有肉。

他对《商鞅》作为上海话剧中心的保留剧目和长演剧目,已经由魏春光等新生代演员“接棒”主演赶到欣慰。“《商鞅》对演员的台词、形体、文学功底和艺术修养等方面的要求都非常高,可以帮助青年演员更快进步和成长。”

  尹铸胜认为,今天重演《商鞅》,自有其特殊的意义。气势恢宏、主题深邃的话剧《商鞅》自1996年首演迄今,已演出了100余场,观众超过10万人次,还先后获得了国家舞台艺术精品之类的国家级艺术大奖。他认为,《商鞅》并没有以现代人的思维去图解历史人物,而是突出表现了商鞅变法使秦国由弱转强的巨大变化,折射出了对人性和生命,对现实与历史,对个体、民族、国家的理性思考。它讲述的不仅是一场古代的变法斗争,更是传递了一种为理想不惜生命的男儿血性和气概,以及为冲出陈腐的文化重围而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

  (记者 端木复)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鞅 | 尹铸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