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专家称新“红楼”额妆成功 造型符合古代生活

  本报讯(记者王慧纯)大宝玉、小宝黛钗等主演人选纷纷亮相,主角的服装造型也于昨日正式曝光。不少说造型过于戏曲化,但业内人士认为戏曲化没有什么不好,因为《红楼梦》本身就是亦真亦幻、现实与虚幻结合的产物。

  服饰专家:造型源于古代生活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曾任中国流行色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的黄能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认为新造型是符合古代生活的。
说到大家关注的焦点——新《红楼》中的“额妆”头饰造型,83岁的黄老解释说头饰造型并非是戏曲化的表现。"额妆"是古代女子妆饰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份,每个时代都有其相应特点。

  黄能馥认为,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的"额妆"头饰造型,可能现代观众看第一眼时会有些别扭,但从美学和戏剧的角度来,这一尝试非常成功。至于头饰中的戴花,“明朝多以绢花、绒花为主,我看这次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是遵循了这一点。”

  新版编剧:亦真亦幻挺好的

  新版《红楼梦》编剧之一的柏邦妮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第一次看到服装造型的感觉很惊艳。有网友说新造型模仿电影《青蛇》人物造型,柏邦妮却表示,“每个时代对于美都有不同理解,87版《红楼梦》也遇到很多非议,可能再过20年,大家会觉得现在围绕新版《红楼梦》造型的讨论非常没劲,因为《红楼梦》无论你怎么做,都会有非议。现在新版《红楼梦》的造型是亦真亦幻的,走写意的路线,挺好的。”

  另一编剧顾小白表示,“个人认为这次新《红楼梦》服装造型最大的成功,是在造型和场景的“意境”上的成功,对《红楼梦》翻拍电视剧而言,这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