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功夫诗《九卷》 > 功夫诗《九卷》相关新闻

《九卷》让功夫开口说话 10岁功夫小子领衔主演




  原本井然有序的斋堂,却看到碗碟飞舞。在帕格尼尼的小提琴作品声中,大师傅干脆来了段自创的“功夫芭蕾”……今晚,融汇了功夫与形体的功夫诗《九卷》在保利剧院拉开二轮演出的序幕。在光影的营造下,观众们将再次看到像大片一样真实的功夫。

  功夫也能蒙太奇虽然舞台表演不能像电影一样分镜头剪辑,但是却可以利用多变的光线营造出蒙太奇效果。“纸伞功”一卷中,“婀娜”的纸伞悄然飘入了众行者的手中,不见武功克敌制胜的刚韧与凌厉,取而代之的是众生细雨般轻灵的身法和飘逸的身形。

油纸伞罗列成排,悠然成诗,在细雨绵绵中成为一道独特风景。比起添加很多后期效果的“电影大片”,舞台上真实的招式,让人折服。

  刘震导演介绍说,该剧创作切入点不是展示功夫本身,而是运用功夫发展中形成的肢体语言和内涵,以佛教思想、儒家思想、道家思想及禅学等文化作为依托,展现出富有独特神韵的中国功夫,使功夫开口说话。

  功夫诗《九卷》的领衔主演苗帅峰,今年仅10岁。首次挑大梁就表现出极强的表演天分。同门的师兄们都戏称他为“秀兰·邓波儿”。演出中,苗帅峰不但要独立表现情绪和角色,而且要独立表演艺术改造后的功夫。但这位年仅10岁的苗帅峰,以他天才般的艺术灵气和6年武龄的扎实功夫,夺走了全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和称赞。据剧组的人员透露,很多看过功夫诗《九卷》的影视导演,纷纷向他发出拍片邀请。

  向小朋友们开放此前,保利剧院除非儿童专场演出,一直禁止一米二以下儿童入内。但是考虑到演出档期正值暑期,功夫诗《九卷》取消了一米二以下儿童禁止入内的限制。为了顾及工薪阶层的承受力,演出的整体票价平均仅为200元人民币,最低票价为50元人民币。

  (记者李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苗帅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