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陈慧娴告别旧情再战歌坛(图)

  《千千阙歌》、《飘雪》、《夜机》、《红茶馆》……这一长串经典的歌曲将在上海大舞台首次由陈慧娴原味呈现。昨天,陈慧娴在沪上宣布举行出道以来首次在上海的个唱,然而这次的复出却“得益于”上一段的恋情告终,“现在的我要唱歌,但是我还是希望能有结婚的机会……”

  谭咏麟现身“罩晚辈”

  虽然与林忆莲、刘美君、邝美云并称为上世纪90年代歌坛的“四大花旦”,但在突然现身的谭咏麟面前,陈慧娴言简意赅地表明自己的晚辈身份:“我跟他不一样,他是巨星,我只是歌手。
”陈慧娴表示,以前只要有困难和想不明白的事情,就会有“长辈”在身边为自己开解,而谭咏麟颇为感慨地说:“以前我们在宝丽金唱片公司时就像一个大家庭,陈慧娴就是个傻大姐。”

  谭咏麟也没有空手而来,他带来的四个塑料动物玩具都各含深意:“这其实是四个锦囊,狗代表"声色犬马",陈慧娴的声音优美这是无可争议的了;熊代表"雄心万丈",这是一种气势和心态;猫则是"招财金猫",希望能够财源广进;猪代表的是"珠圆玉润"……”

  话音未落,陈慧娴立刻在一旁喊停:“珠圆玉润在舞台上就不好看了,我在台上唱歌还是要瘦一点。”随后,她还若有所思地加上一句,“还是希望有结婚的机会和运气吧。”

  《欲望都市》是人生宝典

  对于自己的真情流露,陈慧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娓娓道来:“现在的女生在经济上都很独立,可还是希望在感情上找到喜欢的人、会让自己开心和幸福的人。”陈慧娴坦言是美剧《欲望都市》的忠实粉丝,每一集自己都会看很多遍,从中学到了不少东西,“很多女生嘴上都说不结婚没关系,但其实心里还是希望有个人疼自己,累了能有一个肩膀为自己挡风雨。”陈慧娴借用一首新歌《无名指》表达了这种情绪。

  复出工作与失恋有关

  对于传闻这次复出与感情受挫有关系,陈慧娴大方地解释:“其实分手已经一年多了,我是一个爱情大过天的人,凡是都会以男朋友为中心,他就像我的太阳,给我动力。不过我现在有很多的时间来爱自己、想清楚音乐路要怎么走,用工作来转移注意力是很好的方法。”

  回到工作状态的陈慧娴坦言自己站在台上的信心和霸气还在,目前她除了积极准备9月13日的演唱会之外,她也希望能在国语歌方面有所进展:“原来的演唱会是在7月25日,现在晚了两个月,可以让我有很多时间准备,我是一个很容易给自己压力的人,总是会想很多悲观的事情。”

  个唱翻唱王菲孙燕姿

  陈慧娴透露,上海个唱起码要唱足3个小时,因为歌迷希望能一次性把经典歌都听个够,她还会在演唱会上跳舞,“我会翻唱王菲的《红豆》和孙燕姿的《遇见》,我希望自己年底能出一首国语代表歌,虽然我曾经在台湾发过唱片,可很多人似乎不知道,而只留意到了我的广东歌。”

  与其他歌手最大的不同是歌坛对于陈慧娴来说是一个成长的舞台,尽管其中经历了离开、留学再到如今的回归,“我希望能一直唱下去,很多歌迷都是从我18岁出道开始就一路跟着我,他们跟我一起长大,即使以后我不当全职歌手,我也希望能一边读书一边唱下去。”本报记者鲁文静文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慧娴 | 谭咏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