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叶锦添造型成争议导火索 网友向新《红楼》开炮

[提要]  继5月25日开机之后,新版《红楼梦》剧组终于首度公开了成年版贾宝玉与少年版贾宝玉、林黛玉与薛宝钗的定妆照。但这些定妆照一经发出,就又引起喧哗声一片。不仅遭到许多网友拍砖,直呼“很雷很噩梦!”,还有人称“这次叶锦添不仅黑了红楼,黑了古代服饰,连戏曲造型也一并黑了。”有些论坛甚至有抵制新版《红楼梦》造型,呼吁叶锦添下岗的呼声。[我来说两句]

[你喜欢不如我喜欢:新版《红楼梦》网友大调查]


新版《红楼梦》定妆照—少年宝黛钗研读诗词

  从立项到编剧、从选秀到换导演,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筹备整整经历了8年的时间。继5月25日开机之后,新版《红楼梦》剧组终于首度公开了成年版贾宝玉与少年版贾宝玉、林黛玉与薛宝钗的定妆照。

  但这些定妆照一经发出,就又引起喧哗声一片。不仅遭到许多网友拍砖,直呼“很雷很噩梦!”,还有人称“这次叶锦添不仅黑了红楼,黑了古代服饰,连戏曲造型也一并黑了。”有些论坛甚至有抵制新版《红楼梦》造型,呼吁叶锦添下岗的呼声。

  100个读者,就有100个宝黛钗。对于自己的设计,叶锦添则表示,自己设计这些造型时,是“拉了昆曲最浮面的那一层皮,那一层美感,来做红楼”。他表示,自己参考了国际时尚化的年轻人服饰,深入了古代的剪裁里,其中贾宝玉、王熙凤渗入的时尚元素最多。对于新《红楼梦》里面的417套衣服,叶锦添表示“部分喜欢部分不满意”。毕竟有100多名主要演员,中间筹备的时间也不是很长,一直在换演员,叶锦添也难做到样样完美

·辩论话题:定妆照出炉,你是否更看好新版《红楼梦》?
正方:
看好,很期盼新版《红楼梦》的尝试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反方:
不看好,一看这定妆照就觉得这新版《红楼梦》肯定不如前。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新版《红楼梦》定妆照—成年宝玉

  争论1:服饰

  反方:与现实脱节,造型滑稽、诡异,叶锦添下课!

  在剧组公布的部分定妆照中,宝、黛、钗三位主角均服饰华美而隆重,尤其是黛玉、宝钗两位女主角的造型颇似叶锦添之前担任造型的电影《青蛇》中的两位。于是有网友认为“不知道是在演‘青蛇’,还是在演‘红楼’,有种妖魔鬼怪乱飞的感觉”。还有很多网友质疑铜钱妆,认为造型太过戏曲化、舞台化,离真实生活过于遥远,看起来很滑稽

  “铜钱过于夸张,跟其他头饰并存会极不合谐。尤其是黛玉的铜钱头饰让其显老了许多,目测年龄在宝玉之上”

  “想想12金钗和那些小丫头们聚在一起将是多恐怖的事情:满眼都是贴片,根本分不出谁是谁啊!!”

  不是说不能用铜钱头,古时候也确实是有仕女梳铜钱头,但是无论如何不可能全家上下老老少少全部都是铜钱头吧?就好象发髻,有双丫髻,有高髻,有宫髻,有堕髻,这样才丰富多彩么……

  正方:具有独到的传统特色,我就喜欢!

  为啥一定要独立地看发型,服装呢?这个造型单独看也许很《橘子红了》。放在大家熟悉的87版的景里会很怪诞很难接受。可是想像一下这个造型在效果图营造出来的那种氛围里,会不会和谐很多?

  针对黛钗的铜钱妆,有网友表示,看得多了,倒也各有特色,相较于八七版刘海以及选秀里的粗糙头饰,个人更喜欢这种不落窠臼的新意,上网搜了些个古代侍女图来看,觉得越是超出传统的越有些品品的价值。

  但希望注意丫鬟与主子的区别,不然画面上十几个钗和丫鬟们,满目眩晕,满场广袖,将是怎样的场面。

  继沈从文之后、中国最权威的服饰专家黄能馥老先生则认为,这种“额妆”非常好地体现出官宦人家大家闺秀的身份、地位,黄老还认为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的服装做得非常好,尤其是“官服很气派”,总体而言,“服装的材料、质地,都很能显露当时大家的风范颜色方面也很考究”。

新版《红楼梦》定妆照—少年版黛玉蒋梦婕

  争论2:演员

  反方:小演员太嫩了,过于清秀单薄,与原著描写相左。

  李沁(小宝钗):面相方正,似银盆状,加之佛妆,更显宝相庄严;但体量稍显淡薄,无牡丹之雍容,无杨妃之丰腴,与传统意义上的宝钗形象相去甚远。但细看真有白素贞的端庄正气,凛然不能有所犯。

  白冰(大宝钗):白衣黑边照,才是理屈词穷,不知道该怎么替她辩护。雍容和丰腴都不能解释为臃肿和浮肿。

  蒋梦婕(小黛玉):面相过于丰腴,望紧衣缩食,多几分西子之态。观三人情境照中有几幅,衣色如水,有杨柳姿。只恐故作矫情,不能把握火候,且看演技了。

  宝玉:面相都显单薄,单眼皮缺富贵相,都比欧阳老师多了柔弱少了体积。大宝玉正面照不错,侧面照显轻薄。演技待考。总之是选的花骨朵到含苞处放的宝玉路子。

  正方:演员面孔新鲜精致,好看,加分加分!

  偶觉得定妆照造型除了那蕾丝外,配上妆容整体还不错,尽管有一种各朝代并凑集合的感觉。贴片造形怎么说呢,有一种诡义的美感。还有这次的小宝玉小林黛玉小宝钗是偶非常喜欢的,特别是小蒋刚出来的剧照很惊艳的说,那双眼睛真的好似一双含露目,整个人水灵灵的,很具古典美

  “喜欢多愁善感的林妹妹和有些冷的宝姐姐”

  “哎呀呀,惊艳惊艳,确实挺美的……这张宝姐姐有点像大S,还没大S漂亮,不知道清楚点的照片有没有更漂亮的……”

  “黛玉比较神似呢,喜欢黛玉,这个造型很美,就不知道拍出电视剧来效果如何,小宝玉似乎显得年纪也太小了……”

新版《红楼梦》定妆照—少年版宝钗

  争论3 整体

  反方:我恋旧,我依然爱87版。新版简直就是胡搞。

  “《红楼梦》原著作者曹雪芹是清代人,很多学者由此推测,书中的故事是在明清两代的历史范围内。可那些服装造型一看就不伦不类,既非明清也非汉唐,简直就是乱搞”。

  “我觉得还是1987年那版的《红楼梦》最好看,服饰结合了明清两朝的特点,最重要的是,它完全忠于原著,并且又融入了现代美术元素,古朴而典雅”。

  “艺术是永远超过生活,超过大众的,全体广大劳动人民都喜闻乐见的根本谈不上真的艺术,庸才而已。艺术不是用来装的,既然想打破传统就不要来拍红楼梦。”

  正方:无论怎样,好奇心盛,特别想看!

  具体会拍成什么样我不知道,但是肯定跟87版很不同,不只是剧本演员导演风格上的。毕竟红楼是个梦,大观园不是恭王府,或许这个造型很舞台,但是电视剧不是纪录片,应该允许导演和舞美有艺术发挥的余地

  老实说,不就是部电视剧么?说到底不过是一个艺术作品而已。就算这部真的不合众心,再拍过就是了,红楼梦这部名著也断不会因为一部戏而变得不是名著了。这部戏不是第一部红楼电视剧,也不会是最后一部。如果所有的红楼都拍出一个模样来有意义么?

  话说当初台湾人看我们的87版,就对服装化妆批得一塌糊涂;然后我们也觉得华视版根本没有红楼的感觉,如今不也能平心静气放在一起讨论了。既然这样为什么不能让红楼梦以另外一种风格呈现出来?

  感觉宝钗的服饰更加入了些现代婚纱和西方时尚元素,很好玩。有的看了。黛玉的除了头饰,其实都算中规中矩。宝玉更是规矩。

  莎士比亚的剧本早被现代人改了无数版本,服装更是光怪陆离,却也能把莎士比亚发扬光大。如果老版红楼梦是一种写实的原著派,新版就不要效颦了,怪没意思的,我们也可以求变,不做一潭死水。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妖气太重? 叶锦添设计的新《红楼》服饰...

此剧的美术指导叶锦添也现身说法,回忆了他在创作过程中的思量和考虑.网友:看过新"宝黛" 就知道什么是"华丽的大雷"新版《红楼梦》贾宝玉露真容从30万人中选出新《红楼梦》成年宝玉少年宝黛钗定妆照曝光新《红楼梦》公布了成年版贾宝玉与少年版宝黛钗的定妆照...

08-06-19 09:2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锦添 | 贾宝玉 | 林黛玉 | 薛宝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