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中国空姐汇”美女选手参观本报(组图)

  扬子晚报网消息

本报副总编周桐淦与空姐交换纪念品

空姐参观本报评报栏

手拿《激情扬子》感受扬子激情

  青春,是发光发热彩色的。昨天,当21位正当妙龄、美丽如花的女孩子齐齐聚集在新华大厦的楼下时,她们身上散发出的青春美丽气息,像一道彩虹那样炫目,很多路人为之侧目驻足。这些女孩子都是来南京参加“统一鲜橙多·2008中国新空姐招募大汇”总决赛的选手,她们是从全国九大主选区、几万名选手中经过严格筛选出的南方航空公司的“准空姐”。当天,这些优胜的佳丽们受邀来到本报参观,直观地感受到了一份报纸“出炉”的台前幕后。


  参观采编程序:

  感慨记者职业神圣又辛苦

  昨日上午10:40许,新华大厦楼下来了一众列队整齐的21位女孩子,她们个个身材高挑、外表靓丽,很多人驻足观望并猜测,“这是选美选手吧?太漂亮了!”不过,大家很快发现,她们原来是南航的“准空姐”,因为与一般选美选手不同,这些女孩子更有礼貌与秩序,她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浮现着甜美、清新的笑容。

  在本报的采编部门办公层,“空姐”们首先在本报文化部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报社的办公环境,并详细介绍了采编的工作流程。在评报栏边,这些都是首次来到报社参观的女孩子们,对那些打在每篇稿件上面的“A、B、C”等字样感起了兴趣,纷纷好奇地询问这是怎么回事,等她们明白这是每天的评报打分等级时,七嘴八舌地表示记者这个行业既神圣又辛苦,“原来,一份优秀的报纸是在这种幕后的"压力"下才打造成功的啊。”“准空姐”们怀着既崇敬又新奇的眼光,走过一个又一个新闻部门后,在本报文化部门的办公桌前停留了一下,记者蔡震向空姐们介绍了当天的文化新闻采写状况。有意思的是,这些女孩子虽然个个美丽端庄,但都还脱不了孩子般的活泼俏皮,当她们认出本报文化部主任是著名的博客主及畅销书作者后,雀跃不已,立马变成了他的粉丝,不仅主动要求签名,还拿出随身携带的相机或手机进行合影,顿时,偌大的办公楼层显得热浪滔天,气氛热烈。

  听闻报社发展:

  希望与扬子一起乘风破浪

  随后,“准空姐”们更上一层楼,在本报的出版“核心区”——每晚定版的值班总编大型工作台前,本报副总编周桐淦先生通过投影仪,用上周五的版面向空姐直观地介绍了本报目前的发展现状及在全球的销量排行名次,女孩子们听了更为兴奋与好奇,向周桐淦副总编问这问那,打听各种她们不知道的“内幕”。一个女孩子很可爱地说,“一天发行量180万份啊!那我们明天的照片有几百万人看喽!”更有来自江苏、安徽、浙江的“准空姐”表示,她们正是看了扬子晚报的报道,才报考了本次的“空姐汇”大赛,“是扬子晚报改变了我的一生,让我成为一名让人羡慕的空中乘务员”,一位“准空姐”说。

  最后,周桐淦副总编代表报社向“空姐汇”的主办方南方航空公司的代表赠送了一些富有本报特色的纪念品,其中一份是前几天刚刚出炉并受到盛赞的“汶川一月”专题报样,还有一份制作精美的茶具,周桐淦副总编介绍说,茶具是本报20周年报庆时,专门请紫砂名家设计的,它的意象是“乘风破浪”,他说:“希望南航能够乘风破浪,向前发展!希望空姐们在自己的人生旅程上也能够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南方航空公司的代表罗曼先生也代表南航向本报赠送了该航空公司的精美机模,机模是当天刚刚空运来宁的,“空姐们”说,“希望我们和扬子晚报一起飞向更美好的明天。”

  在愉快的气氛中,“统一鲜橙多·2008中国新空姐招募大汇”的这些选手结束了参观报社之行,21日,她们还将参加本报的“社区行”活动,主题为“大家一起运动”,此外,新空姐招募大汇总决选的录制工作也于21日正式启动,江苏卫视将在7月份为广大观众倾力呈现这一空中丽人职场招聘的全过程。 本报记者张漪/文吴俊/摄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