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为了数字 《东邪西毒》昨天吞吞吐吐开票(图)

《东邪西毒:终极版》海报 CFP 资料
《东邪西毒:终极版》海报 CFP 资料

  昨天中午,早报记者终于收到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的消息,告知从下午2点起,将预售21日晚间8点45分在上海影城一厅放映的《东邪西毒:终极版》的电影票,每张定价150元。而在售票开始四个小时后,早报记者接到组委会通知:《东邪西毒:终极版》所有电影票销售一空。据介绍,这场放映全部的票房收入将捐献给“5·12汶川大地震”中受到重大影响的都江堰市,用于灾后教育事业。


  出票过程流言纷飞

  “有《东邪西毒:终极版》的票么?多少钱一张我都买!”这是电影节首日一位记者同行的原话。其实从7日第一天开票起,早报记者就受到众多同行拜托,一定要买到这部片子的票。遗憾的是,开票第一天,早报记者就发现,原定17日晚间8点45分放映的《东邪西毒:终极版》从排片表上消失了。

  在电影节正式开始后,《东邪西毒:终极版》又回到了排片表上——21日晚间8点45分,如影随形的是一个大大的“满”字。为何会满场?早报记者到票房询问,所有的售票员都以摇头相对;而黄牛们在听到《东邪西毒:终极版》的名字后,也都为难地说:“没票。”

  据知情人士介绍,《东邪西毒:终极版》其实一直没有开票。因为对这场慈善放映场的票价以及开票方式一直存在争议,之后关于这场放映的“流言”一直不绝于耳。有人表示,这场放映已经被包场,还言之凿凿有公关公司在操作,联系知名企业以百万票房包场。不过这一说法,随后被电影节组委会相关人士予以否认。还有人称,16日晚间,《东邪西毒:终极版》曾悄悄开票,以100元一张对外发售。不过,也不曾听闻有人在当晚买到了票。前日还传出一种说法,《东邪西毒:终极版》全部对外售票,每张定价500元到1000元人民币不等。

  所有传言在昨日下午2点,《东邪西毒:终极版》开始售票时得到了澄清——每张电影票150元人民币,每人限购两张,不能进行机器选票,而且所有电影票都是提前打印好的。有媒体质疑,是否影城一厅全部1183个座位都是公开售票?对此,电影节组委会昨日表示:“《东邪西毒:终极版》所有一千多张的电影票都是对外销售的,包括记者都是自己买票,组委会没有预留一张电影票。”

 

    寄望筹100万元善款?

  15年前,王家卫拍摄了他迄今唯一的古装武侠片《东邪西毒》。这部风格独特的武侠片,不仅让影迷们难以忘怀,连王家卫自己都不甘心忘却。在15年后,王家卫剪辑出了《东邪西毒:终极版》,让这部经典影片以崭新的面貌在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上进行了特别展映。来到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担任评委会主席后,王家卫也将《东邪西毒:终极版》一同带了过来。

  据了解,王家卫从一开始就确定《东邪西毒:终极版》在本次电影节上将进行慈善放映,并将所有电影票房收入捐献。也因此,从一开始,这场《东邪西毒:终极版》的特别放映就没有对外开票,一直悬挂的“满场”告示只是缓兵之计。王家卫方面与电影节方面一直在协商,如何能让这一场特别放映实现票房最大化。

  有消息称,王家卫方面曾希望本场放映至少能够筹集到100万元电影票房作为善款,为此他们希望能够有企业以赞助或者包场的形式购买所有电影票。但是另一方面,考虑到众多观众都希望能在电影院的大银幕上观看到《东邪西毒:终极版》,完全不对外售票显然不合情理。在协商多日后,各方在前天晚间达成协议,从昨天下午起对外售票,每张电影票定价150元人民币。需要指出的是,本场放映与电影节期间所有其他展映片都有所区别,所有媒体,所有来电影节的嘉宾都是自己掏腰包买票,没有特殊化。而为了让观众值回票价,王家卫的泽东公司特别安排出席今年戛纳电影节的三位演员梁朝伟、刘嘉玲、杨采妮亮相21日晚间的特别放映场。另悉,泽东公司的另两位演员张震与董洁当晚也有望出席。

导演王家卫将偕杨采妮、刘嘉玲、梁朝伟等“戛纳阵容”亮相21日的特别放映 CFP 资料
导演王家卫将偕杨采妮、刘嘉玲、梁朝伟等“戛纳阵容”亮相21日的特别放映 CFP 资料

  总票房不等于150X1183

  150元人民币一张票,无论是对于电影节展映片,还是对于首映场而言,都是偏贵的价格。但对于王家卫的影迷,或者说对于《东邪西毒》的影迷而言,这个价格可以承受。更何况,《东邪西毒:终极版》公映遥遥无期,想在大银幕上看到,可能这是唯一的机会。

  于是昨日下午1点刚过,上海影城大堂的售票处前就排起了几十人的买票队伍。据一位排队的记者介绍,她基本是前几位买到票的观众,“那个时候我看到售票员拿过的那个篮子里,大概就几十张票。我问她,这是全部的票么?她说是的。”当时,该名记者要求查看全部票的位置,发现都比较偏远,而且票很散,几乎没有连排的。

  而在3点过后,早报记者从另几位买到票的记者处获悉,他们得到了相对中间的位置,证明又有新的票源被加了进来。随后经过了解,早报记者获悉,本场《东邪西毒:终极版》的放映,的确是全部对外售票,不过,最后的票房收入一定不是“150元X1183座”这样一个公式计算出的票房总和。有消息人士透露,的确有机构加入到这场慈善特别放映的买票队伍中,并且给出了每张远超过150元的票房单价,昨日影城对外发售的应该并不是1183张票的全部,其中大部分电影票已经被高价预售。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邪 | 西毒 | 王家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