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马楚成电影《剑蝶》华丽登场 > 新闻动态

吴尊《剑蝶》不用替身 阿Sa赞其“非常努力”

  貌美如花的吴尊到底能不能打?在同样有打戏的电视剧《阿鼻剑》播映之前,我们可以从将于9月上映的《剑蝶》里找到答案。昨日,由吴尊、阿Sa、胡歌领衔主演的电影《剑蝶》在上海电影节亮相,吴尊和阿Sa用染有颜色的手在纸张上甜蜜“画蝶”,并播放了片花,让大家一睹吴尊打架的芳容。

  习武理由:梁山伯转世后武功高强

  据悉,大家所熟知的梁山伯和祝英台在马楚成导演的“构思”下,转世后终于在《剑蝶》再续前缘,二人换名为梁仲山和祝言之。祝言之依旧女扮男装,但梁仲山已不再是柔弱的梁山伯,摇身一变的他功夫了得、英气十足。吴尊作为转世后的“梁山伯”,坦言其中的武打场面相当了得,而他也在打斗中伤痕累累。看来此次梁山伯的变身相当彻底,是个彻头彻尾的“男子汉”。

  武功证明:打遍数条街英雄救美

  记者从现场播放的《剑蝶》花絮中感觉到这个吴尊演绎的新“梁山伯”实在了得。吴尊一改花样美男的样貌,刀剑不离手。花絮中的吴尊总是以阿Sa守护者的身份出现,每当阿Sa被人围堵,吴尊就会手拿长剑闯入人群,进行英雄救美。他武功相当高强,可以单枪匹马以一敌十进行打斗。只见他被两支箭刺在背后,硬是完成翻墙破窗、街道追逐等许多大难度动作戏。

  最让人称奇的是他即使受了伤也能打得凶猛,身缠绷带的他面部表情依旧坦然,脸不红气不喘地打过数条街。

  难忘经历:跳楼戏怯场差点退缩

  首次主演电影的吴尊,第一部戏就接拍武侠戏,表示自己学到许多,“第一次拍武打戏,很多都想自己尝试,所以都要求导演不要用替身”。吴尊自我爆料,在一场跳楼戏中由于想得太容易,而在最后差点怯场,“有一场戏是从三楼往下跳,我希望亲自上阵。但从楼下往上看感觉还好,但从楼上往下看才觉得很高,很刺激”。最终心里有点虚的吴尊还是自己完成了这场难度颇大的跳楼戏。

  搭档点评:悟性很高非常努力

  阿Sa顶替阿娇演绎《剑蝶》中的祝言之一角。她和梁仲山在逍遥山习武相识,因此继续了前世未完成的爱情。从花絮中记者发现,阿Sa呈现的是擅长的鬼马搞笑风格,给戏中的吴尊惹下不少麻烦。阿Sa作为电影“老人”,对吴尊的演出表示肯定:“他悟性很高,而且非常努力,是我合作的新人中入戏最快的”。她甚至开心地表示自己和吴尊合作有“火花”,戏里的打情骂俏,让她找到初恋的感觉。

  师父评语:99%没用替身很拼命

  吴尊的敬业精神也被武术导演程小东所肯定,只有一些不需要脸部出镜的镜头才让替身来拍,“99%的动作特技场面都是吴尊亲自上阵”。对于吴尊提到的跳楼戏,程小东补充说:“这场戏原打算用替身而且已拍好,但吴尊坚持要自己来,最后导演选的镜头也是吴尊自己上阵的。”

  演员如此拼命,程小东也做足了安全保障工作,保证一定不能伤到主演的脸。

  改名《剑蝶》有原因

  导演马楚成解释,由于背景已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梁祝》,也使得原电影名《武侠梁祝》在送审时被相关部门退回,希望重新取名,而最终定下《剑蝶》这个名字,马楚成对新命名很满意,“剑字体现出武侠的元素,而蝶字则依旧保留《梁祝》的凄美”。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尊 | 梁山伯 | 梁仲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