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功夫熊猫》明日到古城

  《功夫熊猫》明日到古城

  三秦都市报 - 2008-06-19

  虽然赵半狄呼吁抵制《功夫熊猫》在中国的上映,但昨日记者从西安市电影公司获悉,由美国梦工厂制作的3D动画巨片《功夫熊猫》明日将如约与西安观众见面。
憨傻的胖熊猫“阿波”、母老虎、浣熊师父、猴王、青蛇将一一登场,再配以强劲的中国功夫,爱功夫、爱动画的大小观众可在影院中一饱眼福。

  赵半狄要让《功夫熊猫》“滚蛋”

  北美热映风光无限,以古代中国为背景,融合功夫元素,同时又以中国国宝熊猫为主角,《功夫熊猫》在国内未映先红,成为影迷关注的热点话题,褒与贬的声音此起彼伏。日前,就有先锋艺术家赵半狄提出反对意见:“好莱坞是在利用《功夫熊猫》来劫后余生的中国捞金,还"盗窃"中国的国宝和功夫。”他表示要坚决抵制《功夫熊猫》在中国上映。不过,《功夫熊猫》已通过电影局审查,内容上不存在问题,所以明日《功夫熊猫》的上映不会受到影响。

  昨日,记者采访西安市电影院的业内人士时,他们认为:《功夫熊猫》是一部弘扬中国优秀文化的励志电影,不应过激对待。而赵半狄在自己博客上发表了文章后,部分网友表示支持,但是有过半数的网友认为赵半狄是在用熊猫进行炒作,“《功夫熊猫》通过电影向全世界传播了中国文化,熊猫是我们的国宝,它们可以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你却像"愤青"一样,作为"熊猫人"的你是不是该反省一下?”

  “胖阿波”如约来秀中国功夫

  《功夫熊猫》讲述挺着大肚子、笨手笨脚的熊猫阿波最大的梦想是成为武林高手。一次阴差阳错的机缘,让阿波成为“龙武士”的继承人。为了对付凶残的武林败类雪豹“太郎”,毫无功夫的阿波临危受命,“师父”以包子为诱饵传授其武艺,它慵懒贪吃的日子被整日习武练功的苦差所取代,最终阿波战胜了“太郎”。

  据了解,该片处处展现着浓厚的中国特色。故事发生在中国,影片画面犹如中国传统山水画,透露出一股朦胧的迷人气息。“阿波耍中国功夫”、“阿波坐轿子”、“丹顶鹤写毛笔字”等情节也非常的中国化。不过,最令观众眼花缭乱的还属片中的中国功夫了。阿波的五位师傅,分别以虎、鹤、猴、蛇、螳螂形式出现,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虎拳、鹤拳、猴拳、螳螂拳、蛇形刁手在片中呈现出了超炫的武打场面,不同的风格,无论速度感和力道都符合真正的功夫招式,而且充满喜剧元素。

  本报记者 王娇莉 余明 实习生 冀琴 廉佳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半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