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电影节创投会昨晚颁奖 朱文“最有市场” 陈正道“最具创意”(图)

派拉蒙派出“真人”熊猫宣传造势CFP 图

  昨天晚间,本届电影节创投会举行了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入围中国电影创投项目的八部电影,在经过前日与评委们的激情碰撞后,内地导演朱文的喜剧新作《闪》、台湾导演陈正道的新作《世界上最后一场雨》获得奖项。在合拍片项目洽谈单元中,张国立带来了最新导演计划——古装历史片《赵氏孤儿》。

  早报记者刘嘉琦

  从去年开始,上海国际电影节将电影创投会纳入主体活动中。效仿其他电影节的做法,在过去的四天中,上海国际电影节为来自世界各地带着几十个项目的制作人、导演,安排了专门的洽谈场所,让他们与其他有兴趣投资、发行这些项目的电影人进行一次近距离对话。
有连续两年参与创投会的代表表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创投会正在摸索中成长。而这样一个平台,为许多国内想做电影,却苦于没有平台交流的人士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中国电影项目单元

  朱文陈正道获奖

  如何给一个还在创意、筹备阶段的项目评奖?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创投会今年想出一个“奇招”。前日下午,组委会安排了八部入围中国电影创投项目单元的影片的导演和制片人,与创投项目的评委会进行激烈碰撞。有项目的导演和制片人上台用7分钟的时间推介自己的作品,台下的评委可以现场提问,并做出评判。

  这样的碰撞方式还是激起了部分火花。内地导演朱文的喜剧新作《闪》在前日的对话中,曾被谢飞评委“挑刺”,同样是喜剧片,《闪》的投资却是《疯狂的石头》的10倍,收回成本很成问题。然而,朱文在场上的回答实在很性格。对于能否赚钱,他表示:“我不强调赚钱,虽然我能赚钱。因为很多不赚钱的片子都说赚,我得和他们划清界限。”对于投资人要看他的完整剧本,朱文直接以“商业机密”为门槛,暗示投资人要先给钱,才能看。出色的“面试”成绩加上商业喜剧感强烈的剧本大纲,最终为朱文的这个项目赢得了“最具市场潜力奖”。而本届创投会的最佳创意项目,被来自台湾、执导过《盛夏光年》的导演陈正道的新作《世界上最后一场雨》获得。

  有项目以拿奖为荣,但更成功的作品,当属那些成功赢得了投资商青睐的。在前日评选中,以一部短片方式介绍影片卖点的《北京烤鸭》,赢得了北京慈文东方公司的刮目相看,表示愿意支付该片全部400万元的制作费用。

  另外,曾因《江城夏日》得到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最佳影片奖的导演王超的最新计划《重来》也在此次创投会上获益良多。据片方代表介绍,《重来》近1000万元的制作成本已基本到位,预计十天后就可以正式开拍。这部探讨都市婚外情的影片也成为本次创投会上最早成功开拍的作品。据介绍,该片主演为李乃文和金鸡影后颜丙燕,影片将在杭州取景拍摄。

  合拍片单元

  柳云龙受关注

  如果说,中国电影创投单元还仅仅是给一些相对年轻的导演,为他们的新作寻找展示的平台,那在合拍片项目洽谈单元,早报记者更多是发现了许多导演的“野心”。

  第一部电影《第601个电话》在票房和口碑上的不尽如人意,显然没有打击张国立对于“电影导演”的热情。今次,他的制作团队带来了张国立最新的导演计划——古装历史片《赵氏孤儿》。该片预计投资5000万元,由邓婕担任制片人,邹静之编剧。

  另外一部引人关注的古装历史题材片,是来自英国制片人SusanFarmer提供的项目《杨贵妃》。根据简介,该部影片将从诗人李白的角度叙述杨贵妃“可歌可泣”的一生。该片预计投入300万英镑,现阶段正在寻找内地方面的合拍伙伴。据了解,影片将全部采用英文对白,有导演评价:“这是一部令人惊讶的剧本,有着很高的音乐性。令人惊讶是因为它是一个由英国人编写的、结合了中西方爱情主题、风格和配乐的中国故事。这是中国版的《安东尼和克利奥帕格拉》。”

  另外,上海籍导演胡雪桦计划和奥斯卡最佳摄影鲍德熹合作,拍摄投资1亿元的《上海王》。香港导演马伟豪将监制讲述香港电影之父黎民伟传奇一生的传记影片。

  而在合拍片洽谈单元的项目,柳云龙即将导演的首部电影《东风·雨》成为海内外投资商最感兴趣的项目。据悉,该片今天还将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举行正式的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